“咱蒲公英的人”——教师合作改编歌词

咱蒲公英的人 咱蒲公英的人,有啥不一样,只因为我们都来自四面八方; 咱蒲公英的人,有啥不一样,自从来到寿宝庄,就欢聚一堂; 说不一样,其实也一样,都站在三尺讲台,闪耀育人光芒; 说不一样,其实也一样,辛勤的耕耘,留给欢乐课堂;

继续阅读

2011年11月16日 蒲公英新媒体教师交流

2011年11月16日  北京市新媒体技师学院郭院长带领五名老师来校与11届初三教师座谈“我们眼中的蒲公英学生”,并为蒲公英教师颁发“新蒲接力奖”!新媒体技师学院和蒲公英合作办学,今年特设蒲公英普高班,致力于解决蒲公英毕业生上高中的问题!双方老师互通学生情况,以便更好地教育学生!

继续阅读

2011年10月25日 剑桥中学教师来校交流

2011年10月25日 北京市剑桥中学9位教师到我校参观交流。为了更好地解决外来子女在北京上高中难的问题,剑桥中学与蒲公英中学联合办学。本次活动拉近了双方教师的距离,更好地了解了这些外来子女在蒲公英的受教育状况。

继续阅读

不用扬鞭自奋蹄

  作为一名新任班主任,让学生由陌生到熟悉,由排斥到接受,由接受到信任是要有一个过程的。这是我深知的事情。但我更知道,在这个过程中必须投入全心的热情去亲近帮助指导学生,才能缩小与学生的距离。   到今天为止,我是从早晨起床到晚上就寝,几乎全程陪伴学生,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思想动态。一起上课间操,动手搞卫生,力求起到示范作用!班级的面貌有了一定的转变。教师里整洁了,课堂纪律好转了,做操时学生手臂有力度了,学校领导还给予了表扬。看得出孩子们也是很兴奋的!

继续阅读

那些老师,那些蒲公英花儿(系列三)

刘玉红,河南人,2005年8月毕业于河南大学英语专业,毕业后曾在北京的另一所打工子弟学校教书,2006年7月份来到蒲公英中学,现担任初一2班的英语老师兼班主任。 采访刘老师的时候,正赶上学校放假学生回家,刘老师站在班级门口微笑着一一和同学们道别,并不时的对某个同学喊到:“我刚刚看到你妈妈了,让她一会儿过来找我一下。”事后刘老师对我说:“这些都是班上进步很大的孩子,希望跟他们父母谈一下,可以在寒假的时候督促他们学习。”当我说到要采访的事情,刘老师还是很爽快地答应了。

继续阅读

那些老师,那些蒲公英花儿 系列(一)

优秀教师王建华

蒲公英一开始只是颗种子。它落地生根,被人有一搭没一搭的浇水灌溉。突然,有一天,这颗小种子,竟然发芽开花,并结出更多的种子,随风飘扬,再次落地生根,长出更多的蒲公英,在一片山顶上,兀自开得那样绚丽。
在蒲公英中学,全校30多名教师来自全国各地,既有已经退休的老教师,也有刚大学毕业不久的青年。虽然他们与孩子们相处的时间还不够长,也许他们的教学条件不如公立学校的优越,但这里的孩子们永远感激他们。…

继续阅读

那些老师,那些蒲公英花儿(系列二)

哑嗓子的王老师

         王建华,在蒲公英中学是位有争议的老师。已经48岁的她,所有的努力和付出从那似乎永远哑下去的嗓子可见一斑。而 “要强”,也给她带来一些老师之间的小摩擦。
第一次见王老师,是在2006年6月份蒲公英正式挂牌的那一天,在朦朦细雨中,王老师代表普通教师致辞。当时的印象是,这位老师的嗓子怎么这么哑啊!讲话时为什么这样激动啊!
后来,我开始在蒲公英学校做志愿者,郑洪校长就给我带到了初三(3)班,这个班的班主任正是王建华老师。…

继续阅读

我的新婚礼物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收到各种各样的礼物,有来自亲人的,有来自友人的,有来自爱人的……
我也曾经收到过很多礼物,有兄弟姐妹从各地买来的服饰,有朋友从旅游胜地带会的特产,有爱人送来的一束束鲜花……
今年国庆节,我又收到了很多礼物。但在这些礼物当中,有一份极其特殊的礼物,它既不是亲人送的,也不是友人送的,更不是爱人送的,它没有花一分钱,也比不上精品店里的礼品那么气派,更比不上耀眼的服饰和娇艳的玫瑰。但对于我来说,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一份礼物,那就是我的二十八名学生送给我的“新婚礼物”。…

继续阅读

十七封信

爱是深厚的,爱是永恒的,爱是伟大的。爱无所不在,无时不在。爱可以像大海一样广博四溢,温暖人心,催人奋进……
爱的表达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的,有人说用宽容来表达,有人说用鲜花来表达,有人说用语言来表达……而我所经历的是一种更特殊的表达方式–“十七封信”。…

继续阅读

感受蒲公英

九月份,踏着夏日的骄阳,我走进了一所新的学校--蒲公英中学。新的学校,新的面孔,也让我开始了一种新的生活体验。 见到了和蔼可亲的郑校长、胡校长和王书记,让我心中不禁产生了一种敬佩,他们的爱心行动,让我深受感动。参观了学校的实验室、电脑室、学生宿舍和教室,看着崭新的课桌,也让我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爱心行动。虽然这个学校的某些条件比较差,工资较低,比起以前大学的优越条件相差甚远,但也使我下定了决心留下来,我想深入到孩子中去,了解他们,传授他们知识,更用一颗爱心去爱他们。

继续阅读
  • 1
  • 2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