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扬鞭自奋蹄

  作为一名新任班主任,让学生由陌生到熟悉,由排斥到接受,由接受到信任是要有一个过程的。这是我深知的事情。但我更知道,在这个过程中必须投入全心的热情去亲近帮助指导学生,才能缩小与学生的距离。
到今天为止,我是从早晨起床到晚上就寝,几乎全程陪伴学生,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思想动态。一起上课间操,动手搞卫生,力求起到示范作用!班级的面貌有了一定的转变。教师里整洁了,课堂纪律好转了,做操时学生手臂有力度了,学校领导还给予了表扬。看得出孩子们也是很兴奋的!
我也趁热打铁,由民主推选班干部,他们也各尽其责,他们的负责精神真让我感动!
我发现,同学们的积极性很高,许多事情不是做不好,而是没有足够的发挥空间。我们当老师的要给他们100%的信任、理解和支持。让他们在有序有度的环境中锻炼成长。学生们感受到了这些,也感受到了得到赏识后的快乐和满足!
他们的一点儿进步都会令我感动。“哪怕前进一小步,也是人生新高度!”
不用扬鞭自奋蹄,是我班主任工作的追求目标。加油!我和我的学生们!

       蒲公英中学 初二(3)班 班主任 康瑞娟 2007年6月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