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感受

  家访结束了,有很多感受。因为今年是第二次家访了,对于学生的家庭情况基本已经比较了解,所以我们这次的家访在和家长们的沟通中重点主要集中在学生未来的学习安排上,因为部分学生可能因为家庭或其他种种原因会转学回老家去读书。   感受一:在整个家访期间内,差不多整整一个月没有周末和节假日。

继续阅读

名人教子拾趣

在我国历史上,有许多有识之士都极为重视对子女进行道德教育,不仅严格要求,而且讲究教育艺术。很多做法,仍值得今人借鉴。   物 教    唐太宗李世民临终前,为了教育他的子孙不要奢侈,要节俭,特地命令将他平时使用的牛角梳、草根刷等极为简陋的用品放在他的陵墓寝宫里,要子孙记住,永远勤俭建国。

继续阅读

家庭教育十大原则

良好的家庭教育对孩子健康成长很有帮助:   第一、平等原则。     心理学研究证明:孩子与父母平等的争辩,不仅是互爱的一促体现,而且能够帮助孩子树立信心,明辩是非,丰富想象力和创造力。而“独裁”对孩子人格的影响是灾难性的。许多家长觉得辛辛苦苦赚钱养孩子,孩子就应该听自己的,必须服从自己。这种观念应该改变,要把孩子看做是与自己平等的人。

继续阅读

了解青春期孩子的心理特点

看到孩子逐渐长大,好多家长在欣喜之余,又隐隐地感到了些许无奈、些许紧张?因为有一天做家长的突然发现自己的权威性在孩子面前下降了。孩子开始变得不那么顺从,不那么易于管教了。为什么会这样呢?答案只有一个:您的孩子已经进入了青春发育期。

继续阅读

家访归来心得

这是我在蒲公英的第五个年头,自然也就是第五次家访了,五年了啊,时间过得真快,不由得感叹一下!似乎每次都是以这句话开头,就好像可以让我细细地回忆一下在这里的时光。写之前,我翻阅了一下以前写的两篇家访心得,分享的是两个不同的班级,同时让我不禁想起来了我曾经两个班的学生们,和他们在一起的日子,发生过得事,说过的话一幕幕的在我的眼前闪过。 

继续阅读

走进家访

  “年年家访曾相似,走入谁家却不同。”在一天中经历着城市的柏油公路、乡间的羊肠小路,好奇的心情如同这瑟瑟的秋景,落叶飘飞、紫绿黄红。   在王建的一通电话之后,走到第一个学生家附近。放眼看到有左顾右盼的行人,断定是学生家长,迎面走过去,是淳朴的笑容、熟悉的乡音。一路相随来到一望无边的田野和低矮的民居,这极大的反差仿佛走进画中的风景。屋里的环境大多是杂乱无章的,有日用品也有做工的工具,却没有孩子在家时学习的环境。

继续阅读

办好家长学校,助家长打开心灵成长之窗

办好家长学校,助家长打开心灵成长之窗 2014-2015(1)家访总结    一年一度的家访又要结束了,虽然曾经历出去多半天只访了一家,已经联系过的四五家,有的电话没人接,有的通过电话后在车站等了四十多分钟仍不见家长人影,但我的感觉是还没访够。家访对于我,是一件很兴奋、很期待的工作,今年原想跟着初一,一个班最少访四个,六个班就是三十个。但实际上只访了四个班的二十个。

继续阅读

家访有感

  又是一年家访季,走街串巷寻觅觅。   若是不知全人恙,何耐育出才人气。     每年的新学期伊始,老师们就要开始挨家挨户地走访学生家庭,了解学生的家境以及家庭教育的情况,从而更好多方位,多角度,多一个维度,全面地去了解一个学生成长、生活的环境,然后结合在校的情况去更深切理解一个学生。这已经是我在蒲公英的第五年家访了,给我明显的感受是我学会了尊重一个和我一样的个体!

继续阅读

2012年3月11日 家长来信

王老师您好!     自得知董媛媛在您和其他老师及校方的努力下,得到好心人的资助,作为家长,我和孩子母亲还有董媛媛本人都万分感激,又不知怎样才能报达各位老师和好心人的恩情。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是我从小就学过的古训,当家长的无以为报,只能叫孩子加倍努力学习,用最好的学习成绩来回报老师和帮助孩子的那些好心人。

继续阅读

让孩子的未来美好而富有

让孩子的未来美好而富有 没有哪个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过着贫困生活。想要孩子将来过得好,你现在要做的不是你自己该如何“理财”,而是如何去“育才”,进而让孩子得到一生的财富与美好的未来。

继续阅读
  • 1
  • 2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