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的未来美好而富有

让孩子的未来美好而富有
没有哪个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过着贫困生活。想要孩子将来过得好,你现在要做的不是你自己该如何“理财”,而是如何去“育才”,进而让孩子得到一生的财富与美好的未来。

教孩子赚钱不如教他用钱
如果说赚钱不知如何分配使用,终其一生只能为金钱而劳碌奔波。通常富有的人都懂得如何以手中的金钱投资,来创造更大的财富:因此想要孩子富裕,与其教他赚钱还不如教他活用金钱,也就是掌控财务的能力。

尊重孩子与生俱来的本质
当今的父母很容易将自己既有的固定观念灌输给孩子,无形中阻碍了孩子无限发展的可能性,因此,想要孩子将来睿智而富有,尊重其本质,让孩子尽情发挥,乃第一优先条件。

让孩子对喜欢的事物着迷
现在“不做自己喜欢的事是不会成功”的时代已来临。这个新世纪是创造新职业的时代,只要孩子发觉了有兴趣的事物,就鼓励他深入。

堂堂正正要求该得的金钱
千万不要把“凡事眼睛里只有钱”和“光明正大的要求该得的金钱”混为一谈。因为这是对自己在社会上的一种存在价值的肯定方式,父母本身就该严肃看自己所做与所得是否合情合理,并且要告诉自己的孩子,自己有付出就堂堂正正要求别人尊重,给予最合理的代价。

要孩子客观地看待自己
“汽车大王”亨利·福特就是因为能够充分掌握自己而成功的。能够让自己适得其所者才能真正成功。因此,得要更客观地评估自己,才能将眼光放准,做真正适合自己的事。

让孩子自己找出方法
想要解决不知道的问题或者想知道该怎么做才能创造财富,这时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去找答案”。因此,如何找出属于你自己的钱财,告诉孩子自己直接去找;如何去汇集资金,这得靠自己的经验学习,而别无他法。

(郭加殷  摘自《每周文摘》2003年10月21日版第84期)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