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毕马威

——用爱陪伴生命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毕马威送来了玫瑰,令陋室飘香!在蒲公英,大家都知道有一个捐方叫毕马威。学生们喜欢乐呵呵地把毕马威称为“弼马温”,仔细究其原因,才知道在学生眼里,毕马威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就像齐天大圣一样让他们崇拜、喜欢!
        毕马威是我们的爱心人士、捐方、志愿者和理事单位。自2005年建校以来,毕马威就一直和蒲公英中学一起成长,我们全校师生都感觉毕马威离我们很近很近:毕马威的郝荃女士是学校理事会成员;毕马威捐赠的穿在学生身上的棉马夹,手中阅读的图书,课桌上的文具;每年的筹款晚会,义卖,“尊严日”毕马威的志愿忙碌的身影;更有毕马威的职员,魏凤英女士用她的生命为学校设立的魏凤英科学奖,一直到今天,还激励着孩子们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学习。
       毕马威不只在物资上资助我们,也一直注重学生们的身心成长。还记得2012年10月19日,双方经过了近1个月的准备,包括沟通上课时间、内容、方式和目标,准备课堂道具等等以后,在这个有点冷的周五下午,蒲公英初三年级近200名学生与毕马威的志愿者联合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尊严日”课堂。这堂课是分小组进行的,毕马威志愿者作为每个小组的老师,老师通过讲自己的故事引导学生畅所欲言,从什么叫尊严,如何维护自己的尊严,如何有尊严地对待别人,学生们都受益匪浅。
       从前,我眼中的毕马威是财务人员职业生涯的殿堂,它代表了专业力、公信力,是严谨的、遥远的。现在,我从毕马威志愿者群的身上了解到毕马威是承担社会责任的勇士,它代表了关爱、奉献,是在诠释着一种境界——用爱陪伴生命。
       感谢你们送来了玫瑰,我们会把毕马威的爱心传递下去,让玫瑰的芳香越传越远!
(撰稿人:任建琴     原北京市大兴区蒲公英中学会计)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