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感动 作者:孟慧慧

    我们“微软潜力无限”培训项目自开课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学员的认可和支持,学员们学习的劲头十足,老师们看到学员们起劲的学习,他们更是乐于奉献,每每把上课时间在无声无息中延长,目的为了让学员们在更长的时间学到更多的知识,学员们都是一些外来务工人员、贫困农民以及城市失业人员,由于生活环境和生活时代的不同,他们对电脑的熟悉和掌握是存在一定的难度的。这对我们老师来说更是一种难度的挑战,我们每一个老师都尽心尽力地让每一个学员掌握每一节课的内容,有时老师在讲课中竟忘记时间,原本制定的2节课2小时,每次都会延长的3个多小时,最后我们的学员还是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每次我们都要组织几个学生志愿者辅导学员学习,我们的小志愿者个个也是忙的不亦乐乎。记得那天我们的授课内容是关于电子表格的应用操作问题,几个学员对电子表格的应用接受较慢,老师不停地讲解,并让学员们反复的操作练习,就这样,大家都忘记了时间,都沉浸在课堂的氛围中。三个小时过去了,老师才意识到该是下课的时间了,然后宣布下课了,这时有个学生提醒说:“老师,我们还没有吃饭!”老师一听,愣了!十分着急,天哪!让学生志愿者饿到了现在,都怪自己忘了提醒学生去吃饭,现在都八点多了,老师慌忙收拾东西,准备去给学生买饭,因为此时学校的用餐时间早已过去了,学员们同时也听到了学生的话,学员们很愧疚的说:“都是因为我们耽误了你们的吃饭,让我们去买吧!”他们都纷纷掏出自己的钱,挣着抢着去给学生和老师买饭,但是,老师婉言拒绝各位家长的好意,让他们也抓紧时间回家吃饭。等学员们回去后,老师和学生吃了那迟到的晚餐,虽然是迟到的,但那是个快乐的晚餐!

    这个故事,很平凡,但它值得我们把它记下,更值得我们回味……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