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母亲的心意 作者:郑爽

    在我们潜力无限项目班有这样一位母亲。

    她可以说是班上最好问得学员。

    每天在上课前一个小时她就赶到了学校的机房,坐在自己的老位置那,开始练习上节课所讲的内容,认真细致。遇到不会的就赶紧翻教材,只要看见志愿者,她就会急忙把他截下:“这个怎么会这样啊?” ,“它还有其他方法吗?” 然后一口气问一大堆问题。每个细节都不想放过。

    接下来,志愿者就坐在那里,不停的解说半天。操作,重复操作,讲解,重复讲解,有时一个问题的解释会重复三到五遍,但我们的志愿者却从不厌倦。他们都明白,这是他们的职责,他们是合格的志愿者。一旦这位学员发现了老师有空闲更是高兴。老师看着她操作,把上节课的所有知识点都复习一遍,看哪里还有不足,而且她在操作了一遍后,感觉还不太熟,要让老师再给复习一遍,直到她全部弄懂以后,她才很开心很放心的自己练习其他东西,这样的学习的态度,学习态度,我们为她加油。

    闲下来聊天,她给我们讲述了她来这里学习的初衷。

    本来感觉自己早已跟不上时代,只要用心培养自己的子女,把孩子们培养成才就满足了。而且自己的文化水平也不高,已经没有必要再去学习什么新知识了。可女儿都坚持让母亲过来学习,要让母亲跟的上时代,等自己长大挣钱了要给母亲买台电脑让母亲上网、聊天。想要让母亲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世界,这位母亲听后笑了,感到女儿如此懂事。可转念一想,自己已40多岁,手脚笨拙,记忆也衰退了,学得会吗?要是半途而废还不如不去呢!恐怕自己要让女儿失望了。突然有一个念头闪过,要是等女儿大了以后找对象了,如果孩子的对象看见了她母亲玩电脑玩得很棒,一定会刮目相看的。这个念头一直占据着她的大脑,最后她以这个念头为动力,来到了这里,有了一位如此努力学习的母亲。这样的母爱怎能让我们不感动呢?

现在,这位母亲,有个新的想法,想要开一个自己的超市,要开个大的超市要用电脑读取条形码来收款,要自己去操作录入。

    我们相信她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的,我们这个公益项目一定会帮助更多的人,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