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技能,就有信心 ——记新学员马闲

“草色青青柳色黄,桃花凌乱梨花香;培训班里上学去,机房室内学习忙!”的确,在我们的“潜力无限”培训班里你可以随时都会看到一个个学员们学习的镜头,他们的学习态度非常认真,因为他们个个都有信心。每个人都有无限的潜能,只要你坚持不懈地挖掘自己的潜能,相信自己,超越自我;即使你学历不高,经过挖掘,你依然会光芒四射!

她叫马闲,今年三十岁,性格热情开朗,爱交朋友,自认为还算跟得上社会的步伐;对自己各方面还算满意。可近两年来,却着实得让她自尊心受到了挫折,觉得自己与社会脱节了,而且很严重。为什么呢?因为她不会电脑!上班的同事们问及电脑的问题,她根本插不上话像文盲。从网上买东西,要老公和朋友帮忙,同事们都笑话她,哎呀!这给她带来了太多的困扰与烦恼。正在她烦闷之时,她听到了好消息:蒲公英学校微软“潜力无限”班可以免费学电脑。竟有这么好的事?不花钱也能学电脑?会不会被骗呢?一连串的问号出现在眼前。过去看看!于是马闲就带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来到了蒲公英中学;走进了“潜力无限”培训班;此刻她不安的心终于安静了下来;因为当她走进了电脑室的第一眼便看到了一个个学员专心学习电脑的场面。教室里一片安静、祥和,气氛好融洽。人手一台电脑且座无虚席;主讲老师也在认真讲课,志愿者正在为每个学员轮流辅导。这时,马闲已被眼前的这种学习场面所吸引;她当即发誓,她要好好学会电脑,要学会并掌握一种新技能;她树立了信心。马闲说:“我感谢微软,感谢民促会;能在这样一个充满博爱和无私的组织下学习,我感到很骄傲和幸福,所以我要有信心,掌握这门新技术,我就可以在信息技能的海洋里翱翔!”

经过一期的培训马闲已掌握了基本的信息技术;而且能轻松自如的写简历、报告,做表格等。她已经把所学的应用到生活和工作当中去了。现在马闲也能和同事、朋友对电脑侃侃而谈了。别人不会的她也能教别人了。她说:“我学到的知识与老师们是密不可分的;老师们付出了很大的辛苦;她们认真的讲课和专注的辅导让我非常感动,太谢谢辛勤的老师们了。”她最后还对新来的同学们作以交待,告诉学员们:“这里是我们最好的选择,这里会使我们觉得这个社会真好;这里不仅能学到知识;就连人都能得到升华,所以新学员们要对树立信心,学会一种技能,有了技能,在工作当中就有信心。

作者:范靖

2009年4月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