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别急,我帮您”一句温馨的话语 ——记刘富志愿者

火红的五月,鲜花盛开,骄傲的旗帜在学校的操场上随风飘扬,机房内清脆的笑声,引来了多位学员的感谢之声!

在这里,微软“潜力无限”培训班里,有一位志愿者叫刘富,他今年18岁,来自河南,他是一位乐于助人的学生。在家里也很懂事,常常照顾生病的妈妈,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养成了助人为乐的好习惯。“您别急,我帮您”这就是刘富在帮老师辅导学员。

刘富在来蒲公英中学之前,是一直呆在家中,无所事事。在他不知所措之时,他以前的同学告诉他,蒲公英中学建立了社区学习中心免费培训电脑。“不要钱,而且一直都免费学习的,还有教材、课本也是免费的;天下哪有这么好的事呢?我得去看看,到底都教些什么?”他半信半疑的来到这里,在登记完之后他才大声问:“老师,这是真的吗?以后也不收费吗?”在得到
老师肯定的回答之后;他才放心的在这里留下来学习,而且又很顺利的进入了蒲公英中学的学工班。他说:“真没想到这里的老师这么负责任,也许是我碰到了天使,让我找到了一个学习的好机会,我要从这里走出去,而且要成功地走出去,去到我的理想之地!”

刘富在学习中心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不仅学会了办公软件,还学会了提高班的图像处理软件,他能熟练的进行电脑操作。而且在进入学工班后,他主动提出在晚自习前在学习中心当一名志愿者辅导新来的学员。他说:“我希望通过我在这个学校的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强,技术更高一些,我不想让我的父母养我,我要负起自己的责任,我已经长大了,我要自强自立,我不想再让我的父母为我操心了,我要用我的努力,来回报他们。”多么懂事的孩子,听了他说这话的人都为之感动,好诚实,好可爱的语言,这就是我们的学员,乐观开朗的刘富。哪位学员问问题,他就很快地走到新学员的身边说:“您别急,我帮您。”这让学员感到无比安心。

培根说:“举手之劳,是让你成为天使最简单的方式。”这句话令人惊讶,不过事实却也如此:天使的光芒往往是在平常的一点一滴中慢慢透射出来的。一个真诚的微笑,一句温暖的话语,一个鼓励的眼神,一次有力的搀扶……这些不都让我们感动吗?我觉得刘富同学已成为新学员们心中的天使!这些都是他本人用实际行动所换来的。他的爱及行动如汩汩泉水滋润着新学员
们的心,他正是那位培根所说的最纯洁,最美丽的天使。

一句“您别急,我帮您”的小小话语,让新学员们感激不尽,谢谢的话仍在反复回响;最后刘富希望有更多的新学员来到这里学习,受到这个项目的帮助。

 

2009年5月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