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鸡蛋的故事

 我们蒲公英的孩子和老师每周早餐可以吃到三个煮鸡蛋。在物价飞涨的今天,以每天6元的伙食费,几乎不可能,但是我们做到了。这是因为有我们蒲公英的朋友的帮助。现在我就给大家讲一讲“三个鸡蛋的故事”。

一、鸡蛋先生的故事

——鸡蛋先生雷蒙德

 

雷蒙德先生是在华工作的西班牙人.

2006年秋季的一天,雷蒙德先生和国际美慈的3位客人来到了蒲公英。一进学校,他们分别进入了不同的教室。在教室里,他们一会儿静静的听课,一会儿拿起相机悄悄地从各个角度拍照。

下课了,同学们热情地围住了他们,在手势地帮助下用尚不熟悉的英文亲切交谈着,欢声不断。

四位客人要离开了,孩子们像送亲人一样把他们送到了大门口。

三个星期过去了。一天,蒲公英突然收到一个信封,上面写着”THE EGGS ENVELOP”(鸡蛋信封) ,里面鼓鼓囊囊塞满了人民币,差不多有5000元。

这是怎么回事?

国际美慈组织的KATE笑眯眯地揭开了这个谜(她是那天来访的4位客人之一,来自美国,讲着一口流利的中文)。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雷蒙德先生在和学生们的交谈中得知,学生和老师每星期的早餐中仅有一天有一个煮鸡蛋。离开学校后,他开始对遇到的每一位同事和朋友提出自己的一个愿望 ——让孩子们和老师们每周早餐可以吃到2个煮鸡蛋。这个愿望立刻得到其他3位来校同事地热烈响应,并逐渐得到更多朋友地支持。很快“鸡蛋信封”鼓了起来,大家亲切地称他“鸡蛋先生”。

这就是“鸡蛋先生”的来历。
 

Raymond Martine

4935.50

2006-10-26

 

二、一元钱鸡蛋的故事

——志愿者何老师

    何敏是蒲公英的朋友“大蒲公英”组织的成员,在美国一家公司驻华机构工作。在一次《大蒲公英》聚会上她听说了蒲公英的故事,便立刻一个人赶到了蒲公英。仔仔细细,里里外外看了一遍后,她果断地说:“我要当志愿者,我可以教英语。”就这样只要在华期间她都会每周两次利用晚间休息时间来校教课。教课同时,她没忘了育人。她耐心地给孩子们“做人”的道理。她在班里语重心长地谈起“咱们笑破不笑补”,孩子们懂事地回应道“我们哭辱不哭穷”。她的喜`怒`哀`乐都紧紧地和孩子们连在了一起,经常看到她美滋滋地誇着哪个孩子,也曾看到她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数落着哪个孩子,偶尔也能看到她怒气冲冲地 “骂”着哪个孩子。最壮观的是她和毕业班即将离校的孩子们稀里哗啦地哭成一团。她的心给了孩子们。

何敏听说了“鸡蛋先生”的故事后,决定向熟人、亲戚、朋友、同事为蒲公英募捐鸡蛋钱。她这样想了,也这样做了。她的方法很独特:一元一元地募集。在美国时,她和朋友们每周都有一个‘A-A’制的小聚会,她还会把每次聚会剩余的钱积存起来带回北京捐给蒲公英。在她的影响下,即使她不在美国,朋友们也会把剩余的钱留下来捐给蒲公英。

我曾问她:“你好意思跟人家要钱吗?”她理直气壮地回答:“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要的是咱蒲公英的鸡蛋钱”我又问:“干嘛一元一元的,多麻烦呢。”她得意地回答:“一元钱,谁都没有负担,不好意思不给,也没有顾虑。”“……”无语,我只有感动了。

何老师除了教英文,募捐鸡蛋钱,还为我们引见了大朋友——中国疾病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开展了许多工作,这是下面要讲的故事了。

这就是志愿者——何老师的故事。


何敏

200

2007-4-2

255

2007-5-25

778.86

2007-11-14

 

 

 

三、 我们的大朋友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营养与食品安全所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的领导在得知了我们蒲公英后,来到了蒲公英。他们认真参观了学校,提出希望能与学校合作,开展“缺铁性贫血的普查及预防、治疗工作。

CDC为我们全校师生进行了营养测试并为新入学的学生及新调入的老师检查了肝功与血常规。营养测试是一系列繁杂的工作。除采血外,要采集受检者4小时尿样;要测试受检者的体力、耐力、肺活量;还要测试受检者的智力、注意力、判断力等等—等等。

检查结果发现:除了缺铁性贫血的问题,我们师生还有维生素缺乏及蛋白缺乏问题。

CDC为我们提供了海天牌铁酱油并联系无锡维力米有限公司为我们捐赠含B族维生素的大米;中粮食品营销有限公司为我们捐赠福临门维A食用油。
为解决蛋白缺乏,CDC还为我们捐赠了鸡蛋钱。

这就是我们的大朋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

CDC

20000.00

2007-9-4

 

为我们捐鸡蛋钱的还有以下朋友(何敏的朋友):

韶玉秀

30.00

2006-11-25

曾春缘

104.04

2007-4-2

罗玫

200.00

2007-4-2

郭晨光

100.00

2007-6-1

请大家记住:正是以上朋友使我们每周早餐有3个煮鸡蛋!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