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大龄学员的电脑梦 ——记优秀学员牛士彬

作者:范靖

    没有接触过电脑,也没有一点电脑知识,他是一名年高的学员——今年59岁啦!学员当中大概就数他岁数大了。他说:“我记忆力很差,文化程度又很低,对于接受新时代产物,可以说是木智无缝,愚昧无知。”就是这样一位老学员,通过微软“潜力无限”培训班的学习,经过不懈的努力,却成了这个班的最年长的优秀学员。

    牛士彬学员虽然年龄有点大,但是他一直有个心愿,很想学一点新时代的、先进的高科技文化知识。他走进微软“潜力无限”培训班的时候,出乎他本人意外的是,计算机培训班欣欣然的接受了他这位老学员。

    在这段时间里,牛士彬学员总是很早就来到班里,一走进机房,他就很开心的坐在电脑前的座位上,认真仔细的操纵鼠标,浏览每一个窗口,寻找着对话框中的各个选项,手还不停的敲击着键盘,参照着课本,享受着同龄人不知道的新知识,领略着高深的新文化,他激动地说:“我是怀着探求新知识的好奇心来学习的,我也给老师增添了不应该的麻烦和负担;又亲眼看到老师辅导我这个学习特别吃力的人,我行吗?我能学会吗?”他不停地问老师,也在问自己。

    合格毕业——这是老师们的心愿,只要有兴趣学,老师便会让每个学员都学会。每当谈及自己的追求和梦想,牛士彬都特别兴奋,他说:“是老师的真诚和无私使我特受感动,激起了我学习的热情,在我参加了培训班后,在老师反复认真的讲解和耐心辅导下,使我学习入了门,基本了解并掌握了计算机的初步知识和常识以及千变万化的性能;我每次的请教老师都能很快的站在我面前耐心祥和的讲解指导,我对老师这种无私的、认真诚恳的教学方法表示真诚的感谢,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完整,我只能说一句老师您们太辛苦啦!谢谢,更感谢这个学习中心给我的学习机会。”

    多年来的奔波和劳累在这里遗忘,迎来了夕阳红:他如愿以偿地学会了办公软件的基础。学会了现代办公文秘中的表格制作,数据处理;制作集文字、图片、声音、动画于一体,应用广泛的幻灯片。如今牛士彬学员自己也买了一部崭新的联想牌笔记本电脑,现在他在北京市南苑机场
附近的一家企业打工,顺利地当上了一名主管会计,而且每天都很熟练地操纵计算机,制作文件及走账报表。

    电脑成了牛士彬学员的伙伴,也成了他离不开的朋友,又成了他生活上的得力助手,他终于实现了电脑梦。最美不过夕阳红,生命就是尽力地寻找自己的用处,然后发挥自己的用处,牛士彬学员经过努力学习,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坐标:找到了工作的位置,也给自己带来了很好的收入,保障了自己的宽裕生活。每当提起这些他都会说:“我是三生有幸啊!碰上了微软“潜力无限”培训班,我感到了社会新潮流的温暖。年轻人的好学上进的精神,先进学员对我的激励,使我下定决心要刻苦学习,决不让付出心血教我学习的老师失望。”他再一次感谢学习中心给他的学习机会,使他在暮年完成了电脑梦。

2009年4月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