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向农民工伸出了友谊之手

    “我是一个农民,我文化很浅,又上了岁数;但很想学习电脑,我能行吗?”一位58岁的郭念芬大姐这样问。

    “行阿!只要您对学习电脑感兴趣,那您就能学会更多的知识。”我们很友好的回答她。

    “我是给我女儿带孩子的,外孙女10岁了,女儿家里有点电脑,我看见外孙女用电脑打字,我就急,很想学,可孩子不教我,她嫌姥姥太笨……”望着她渴望学习电脑的眼神,我们给予她鼓励:“我们相信您一定能学会”。郭大姐从不迟到,每天都坚持早到,一丝不苟的认真学习;但由于文化课基础太差老是拼错字,常常叹气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都怪文革运动耽误我的学业,你们嫌弃我是农村来的大老粗吗?”

    “不嫌弃,这也不怪您呀!您只要下功夫学,铁棒也能磨成针,我们欢迎您。“潜力无限项目”向您伸出友谊之手,牵着您向前走……”在我们一次又一次鼓励下郭大姐增强了信心,从头学起,从最简单的开关机学起,我们又帮助她复习了26个字母A、B、C、D……告诉她英语字母A在键盘上就是a(阿);英语字母B在键盘上就是b(播);……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教,郭大姐都拿笔记在她的小本子上,非常认真,令人感动。在我们手把手的辅导下,郭大姐居然打出了字,又经过苦练也能打出了词组,继续练习,又能打出短语、句子,好!进步很大,我们听到了她不停说:“谢谢老师”!“多谢您了”!“谢谢您耐心辅导,我才会有今天的收获”!我们都很开心的笑了,高兴地拥抱在一起;有的新学员莫名其妙,知道的,明白我们是师徒关系,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是母女关系呢!在这里学习的都是微软的朋友“微软潜力无限”培训班是个忘年之交的大家庭;是学员学习新知识,吸取高科技的领地。

    是呀!老师的辛苦换来了学生们的感谢,老师们也换来了好的心情;学员们的努力换来了知识,收获了成果,这还得感谢“微软”公司为基层农民工伸出的友谊之手,“微软”公司为基层农民工学习计算机的红箭头,“微软”是扶持农民工走向就业,创业的一只有力的手……

学员谈心纪录
2008年10月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