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爱心的源泉 ———来自志愿者的心声

“感恩的心,感谢您……”这首歌相信大家都会唱,我本人更加理解这首歌的意义,正是“微软公司”献出的爱,感动了我,让我感恩,促使我自愿做一位志愿者————范靖

    五月份是火红的石榴花盛开的季节,春风化雨,送来了缕缕清香,也捎来了好消息,是“微软潜力无限”培训班开班的日子,我怀着一颗探求的心来到这里,第一次大胆地坐在电脑面前。我虽然是学生出身,但在我们那个学生时代还没听说过电脑;在我们那偏僻的小城镇里也不曾见过电脑,就连我刚来北京打工时也没曾接触过电脑,对于电脑我只是一种好奇,哪里敢有奢望呀!在孟慧慧和郑爽老师的细心讲解下,我尝试着去使用鼠标,对于第一次触摸鼠标的手来说,它是很陌生的,简直是手忙脚乱;又是郑裴老师手把手的教我左键快速双击打开桌面上的各个窗口;经过小郑老师耐心的指导,我很快找到了操纵鼠标的感觉,也能很好的控制它、掌握它。如今,我能悠然自得地坐在电脑前很轻松自如地写简历,作报告,拉制表格;尤其是创建和使用演示文稿更加得心应手;多编辑几张幻灯片;然后插入图片,插入自选图片和艺术字等;再在幻灯片上添加动画效果,最后在“幻灯片切换”任务窗中设置的幻灯片计时来单击自动播放即可成功;看着自己创作的一张张循回播放的幻灯片,那才叫过瘾,真乃是激动人心和引人入胜阿!俗话说:“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学习电脑也正如此,必须得亲操作,才能领悟到电脑技能。特别是指法;实战性非常强,想成为打字高手,必须勤学苦练,才能找出打字的技巧,这也正是“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吗!

    “微软潜力无限”培训班,是我学习电脑启蒙的地方,它使我由一个电脑盲变成了热爱电脑的人;使我从不了解电脑变成了一个能熟练使用电脑的学员,我非常感谢“微软公司”为我,为我们大家,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一个很难得的学习计算机的机会,和蒲公英中学提供的优越的学习环境。是“微软公司”献出的这份大爱感动了我,我也要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来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我一定继续努力学习新的电脑知识,提升电脑技能,为所学的电脑知识打下良好的基础,在将来通过自己的努力提高生活质量,创造美好的未来,使“微软”爱心的泉水滋润每一个学员的人心窝;在“微软潜力无限”培训班里我很开心、很快乐,学员和年轻的老师们都很容易沟通,很快融入一个团队,俨然像一个大家庭。坐在电脑面前的我和学员们都感觉时间过的特别快,也显示了这个学习班里有一种创新、自信、求真和乐群的团队精神;我要把握机会好好学习,做最大的努力来回报“微软潜力无限”,回报老师辛苦得讲解,我不会辜负“微软潜力无限”对我的殷切期望;谢谢“微软”公司的各位领导以及学校的老师!

    座右铭:同一个班级同一个老师!

我奉献我参与我快乐!

志愿者:范靖
2008年10月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