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的姐姐

昨天下午,王昕姐姐(志愿者)给我打电话说今天下午在学校两点见面。于是,今天中午吃完饭,就早早来到学校。
我做了约两个小时的公交车,终于来到了盼望已久的学校。一进校门,几乎没有人,闲着无聊极了,于是我就回到宿舍,趴在床上背写英语单词。写了好久,一位陌生的姐姐出现在我的面前,问:“请问谁是郭玉兰?”我惊奇地说:“我就是。”我呆了,心想:这肯定就是王昕姐姐了。慌里慌张地下了床,把姐姐请到床上坐。她说:“我在门外等你很久了,原来你在宿舍里呀!”我恍然大悟,原来阴差阳错,我在宿舍里等姐姐,姐姐在门外等我。我心里不免有一些歉疚,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您好心来看我,却让您久等了。”姐姐却笑着对我说:“没关系,你也是无心之过,我不会怪你的。”我心里不免荡起了感动的涟漪。姐姐又从她书包里拿出来一些她以前用过的学习用具,接着,她又说:“这是我用过的,希望你不要介意。”我又说:“怎么会呢?我感激还来不及呢!您在暗中默默帮助了我那么多,我还不知道该怎么报答您呢!”姐姐却无所谓地说:“没什么啦!只要你好好学习,对得起你自己就行了。我们也是为了国家多培养一个人材罢了。”还送给我一些信封,信纸,让我不定期给她写信,“有什么事情可以告诉我。”我们还讨论了一些关于英语方面的知识。约过了一个小时,她说要走了,我依依不舍地把她送到了大门外。
姐姐走后,我不禁陷入了沉思:姐姐对我期望那么高,我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严格要求自己要好好学习,不要辜负姐姐对我的期望。

蒲公英中学 初一(3)班 郭玉兰 2006年5月18日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