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

  我像许多人一样也有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母亲。
我的母亲,她将近四十岁了,但她看起来仍旧很年轻。我妈总是留短发,但她又很烦头发散披着,所以她又把头发扎起来,确实挺好看的。
好看是好看,不过,从小到大,她对我的学习从不过问,可以说到了漠不关心得程度。比方说:每当考完试以后,她只是看一下成绩单而已,平时就更不管了,向来就是问一句:”作业写完了吗?”几乎没有例外的时候。我想,一半也是因为我从小就很主动学习的缘故吧!
我妈虽然对我的学习漠不关心,但在生活上照顾的谈不上无微不至,但也是全方面俱到了。你们可能不知道,我是一个非常爱吃并且也很贪吃的女孩。尤其是各种水果,它们就是我的最爱。但是我现在住校就……唉,我就这样失去了他们。妈妈知道我的烦恼后,每次等我周末回家都会给我买大量的水果,如:桔子、草莓、苹果……但都被我一次搞定。怎么样,我妈不错吧。
不只这样,我妈还有许多优点值得我去学习:
首先,我妈她待人十分的热情,总是面带几分微笑去面对他人,使人感觉她特别亲切、和蔼,往往就长聊一番了。
而且,我妈为人直爽,做事向来都是直来直往,是个急性子。但做事又非常讲究效率,所以结果就是她做事又快又好。这一点我一直都很羡慕她。
最后,我妈还经常教导我们做事不要太自私,要多想想他人,让着比自己小的。因为,我经常和我弟争东西,每次,她都会这样教导我们。我现在一直都让着我弟,做事之前也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但往往又过于冲动,这一点还需再改正。
我在学习中,经常可以读到一些著名作者写的文章都是赞扬自己父母的,我虽然没有他们写的好,但至少我努力了,我也让更多的人了解我妈,知道她也像许多母亲那样伟大,我就已经佷满足了,我相信,妈妈也会像我一样高兴。
我有一个好妈妈。

(初二(1)班 陆阿玲 2006.3)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