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召唤

我是北京市蒲公英中学初一(3)班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在这儿我能专心学习,认真地接受教育,这是一所值得我骄傲的中学。
但在这之前,谁也不会想到我又怎样的过去,现在爱玩爱闹得我,怎么会和以前的我搭上勾呢?我得确变了,在爱的滋润下我变了。
我的老家是贵州省遵义市的,从我一出生到五岁的这段时间里,我的家庭笼罩着暴力的阴影,父母隔三差五就打架。记得有一次爸爸把妈妈给打住院了,当时我只有四岁,就知道妈妈渴了给妈妈送水,饿了给妈妈送饭。一个需要别人照顾的小孩却在照顾别人,这是非常可笑的事。在我五岁的时候,父母终于离了婚,我判给妈妈抚养,以后我就很少见我爸爸。到了七岁时我上学前班,下课铃一响,走到校门口,别的同学都被各自的父母接回家了,可是我呢?从我上学到现在,我妈就接送我一次,唯一的一次。
在我的印象里,只记得妈妈怎样的好赌,一玩就是通宵,晚上我不敢一个人在家里睡,只能在她那儿呆一晚上,然后一早就独自一人背着书包去学校上课。
妈妈在我三年级的时候去了北京,我借住在舅舅家。从那时候起,我知道了我和其他同学不一样。小学成绩一直属于优等生的我,开始抱怨自己的家,抱怨命运的不公平。于是我就自暴自弃,跟班上的坏同学结识了很多社会上的人,从此那些人教我接触网络,抽烟、打架……当时再坏毕竟年龄小,所以没有做出什么过分的事。舅舅虽然经常教育我,但我不听,他索性也不管我了。
上了初中后,和那些人的接触越发的频繁,后逃学,晚上不回家,天天打架……一次期中考试,我考了班里五十多名,全年级排在五百多名去了。这一切并没有让我认识错误,反而让我变本加厉地把这些过错,归集到父母给我造成的伤害。
在家里亲朋好友都没法管住我,妈妈决定带我到北京来读书,和社会上的人断绝一切来往。
来到北京后,我在家里呆了半年。有一次妈妈在网上看到了蒲公英中学。随后来到学校了解情况后,才决定让我在这儿上学。没进学校之前,我并没有改过自新的意思,反正这个世界又没有人关心我。
开学了,我被分进了初一(3)班,我还是像以前一样淘气,使得老师很难管我,但老师并没有放弃我,而是不停地给我机会。
在这所学校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爱。校长是一个留美的博士,父母又是高干,本来校长她可以安安稳稳在家里享福的,可是她没有这样做,为了我们能接受正规的教育,她放着好日子不过,而却不管刮风下雨,严寒酷暑地到外面去组织爱心人士帮助我们。这是爱的力量,因为校长爱我们。古话说:”学坏容易,学好难。”但我现在真得在尽我最大的努力去改变,我现在不抽烟了,也尽量克服自己不去网吧,也不爱动手打人了,比以前爱学习了……现在的我做任何事,不能只顾自己想怎么做就怎么做,还应该考虑我背后支持我、关爱我的人,这样做对得起他们的辛苦吗?爱的力量这么伟大,原来爱是奉献,负担也是一种甜蜜。
我长大后也要像我们的郑校长一样,创办一间学校,因为我知道还有许多和我以前一样遭遇的儿童,需要人帮助他。
在郑校长爱的滋润下,我们蒲公英中学的孩子正在茁壮成长。

(蒲公英中学 初一(3)班,杨胜男 2006秋季学期)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