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中学生

我,千千万万外出少年中的一个,我来自河南新县,由于那里地处偏僻,经济发展不行,我的家人为了我更好地生活,来到这异地。
仲夏,阳光洒在我的身上,给予无限的温暖与关怀,陪伴我来到这里,一座新学校,新的同学,新的教室,新的气象都在此构建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彼此关心,问候,共处接受来自您的关怀。
记得当初来校以前,我的老师不同意我来这个学校,劝诫我继续在那里读中学,但我执意想来这里学习,老师也不便挽留,因为在我心里早就萌发了来这里的念头,我早已听我的表姐讲这里很好,可以有很好的学习机会,还可以结交一些外国朋友呢!使我对这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夏令营的时候,我和我新认识的同学一起度过在这个学校的第一段时光,我们一起玩,一起学英语,在这段日子里我认识了一位美国朋友Jessica,她对我很好,很友善,离别时还送我一件精美的礼物,我们彼此约定下一个夏天,我们都还要在这里,谁都不许走。
开学了,又见到熟悉的面孔。此时,我已是蒲公英关爱下的幼苗。蒲公英给予我们生的肥料,生的阳光,生的希望。丰富的学习生活,各种各样的关爱,像潮水般涌来,充实着我们的学习生活,让我们这些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少年体会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我们的一日三餐的食物,都是校长在外奔走各处,为我们筹办来的,为我们改善食物。冬季我们冷,校长为我们安装暖气,为我们取暖。校园里的点点滴滴无不都是校长向社会唤取得。老师讲:我们的校长毕业于哈佛大学,是博士,在中国给打工子弟学校当校长的博士可能就这么一位。听到这些,我们的心情沉重,我心想,将来我也要读哈佛大学,那该多好呀!
这一切都是蒲公英们辛苦打造的,为了我们打工子弟的儿女们受到好的教育,她是我们的校长,为了我们茁壮成长,她无怨无悔,奉献自己的爱心、力量,蒲公英你们辛苦了。

(蒲公英中学 初一(3)班,李蔡明 2006秋季学期)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