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我生命的学校

我是黑龙江人,我今年16岁,我现在是初一年级的学生。可能你会问怎么16岁才上初中啊?
我在五岁的时候,父母因家里贫困去北京打工,我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我小的时候很不听话,到了六年级的时候更不听话了。因为奶奶和爷爷的年纪大了,我在家里什么也不学,后来就开始感觉学习没有意思,我就开始逃学。我和朋友们相约,一起去打工去。有一天,我骗家里人说,我去朋友家住一个月去。然后,我们一起去了城里,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可工作却没有找到,这些天我就像无家可归的孤儿一样,到处流浪。
后来我回到了家,我和家人说我想到北京找我的父母去,奶奶没有说话,但眼睛却湿润了,从柜子里拿出了500元钱,我走了。在车上的这一天一夜,我偷偷地哭了很多次。到了北京,我第一句话就是说:爸我想在这上学。我爸很爽快地答应了。
当我来到了蒲公英中学的时候,心情和以前一样,还是很烦上学,可是在蒲公英中学上了一个多月后,我的心被这所学校、被这里的老师对这里的教学所感动了。我开始对学习产生了兴趣,虽然我在这所学校时间很短,只有半学期,但我却对这所学校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是蒲公英中学改变了我的人生观念,同时也改变了我人生的道路。
是你给予我新的生命,我爱你蒲公英中学。

(蒲公英中学 初一(2)班,于国柱 2006秋季学期)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