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特殊的星

每一个心中都有自己崇敬的名人,他们可能是歌星、影星,也可能是科学家,而我崇拜的不是这些人,我崇拜的是一位伟人。下面我要讲几个关于他的故事,让大家猜猜他是谁?
他是我国的一位领导人,在一次出席国际大会时,他正在用钢笔做会记,这时一位记者说:“某某某您是一位堂堂的中国人,为什么要用我们美国生产的派克钢笔呢?”某某某说:“说起这根钢笔,他是我在朝鲜时,一位朝鲜朋友送给我的,说是在一场战役中得来的,我原来不想要,毕竟无功不受禄吗!但是他又说拿去作个纪念吧!我便留下了,并一直陪伴了我这么多年”。那位记者无言以对,于是又问:“在你们中国,为什么把人走的路叫做马路呢?”某某某答:“因为我们走的是马克思列宁主义道路,简称马路。”那为记者还是不服又说:“你们中国有四亿人口,那你们究竟要建多少个厕所呢?”虽然这是在公共场合,但是为了一个中国人的尊严,某某某轻松的说:“两个,一个男厕所,一个女厕所。”话音未落,全场掌声雷动,那位美国记者也钦佩的鼓起掌来。
你能猜出他是谁了吗?他就是我国第一任总理,周总理。周总理以他轻松幽默的口吻婉言回答了外国记者的讽刺,挽回了几亿中国人的尊严,使我十分的钦佩,我虽没有周总理的聪明才智,但是我也要像周总理一样–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所以他是我心中一颗特殊的星。

蒲公英中学 初一(2)班 付娜娜 2006年5月8日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