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

  人世间最珍贵、纯洁、高尚的,不是金钱,不是地位,更不是名利,而是一份真挚的友谊。
在我们学校,有一个“大朋友”的项目。我的许多同学都有自己亲爱的大朋友。而我却迟迟没有等到我心中梦寐以求的大朋友。看着班里其他同学收到一封一封的大朋友来信,我的心里别提多羡慕了。我也因此经常自问:“是我不好吗?是我的性格让人讨厌吗?”……我的心里有无数个疑问。
有一天,传达室的人拿来三封信,这使我眼前一亮,希望沾满了我整个的心,“是我的吗?会是我的吗?”我不停地问自己。已经发了两封了,这时,我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上,我的心在颤抖,我好怕……只见他向我走来,我好开心,阳光好像要光顾自己了。“难道我的诚心感动了上帝,终于把这份幸福降临给我?”我急忙赶上去,想接住我的希望。但是……天哪,你难道在和我开玩笑吗?他从我前面转过。这玩笑开的太大了,我难以接受,我忍不住了,跑到了一个角落,痛苦流涕,我像一只落荒的小狗,但我心中还有一种强烈的渴望—-有一位大朋友,虽然……
一个星期天,我的好朋友李娜的大朋友来看她了,我心中不由得又涌起了羡慕之情,但我只能在某一个角落默默地看着,忽然,我的身边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谁?噢!是李娜!你不是在和你的大朋友说话吗?”我奇怪地问道。李娜面带微笑,一语不发,就把我的手拉了起来奔向操场,“干什么呀这是?”我心里正犯着嘀咕,忽然,我的视线里出现了一个陌生的面孔,但她看起来却很温柔,“这是我的大朋友,噢!不!这是我们俩的大朋友。”李娜高兴的说。“什么?”是我听错了吗?“你刚才说什么?”我急切地问,李娜不紧不慢地说:“以后我的大朋友,也是你的大朋友。”我不是在做梦吧!我不由自主地掐了一下自己,这才明白,我不是在做梦。是真的,是真的!我抬起头,看着眼前陌生而又熟悉的大朋友,心里痒痒的。我感觉自己一下子就像一只自由自在、快乐飞翔的小鸟。我太高兴了。这时,大朋友微笑着说:“文莉,你好,早就听李娜说过你们是好朋友,很要好,今天一见,果真名不虚传呀!你们俩的友谊真让我感动。现在让我做你的大朋友,好吗?”我连连点头。我好开心。随后大朋友还和我们聊了许多事。
回到班里,不知是谁的嘴,全班同学都知道我有了大朋友了,包括我的好朋友刘灿。
忽然,我看见刘灿哭了,我不明白,“刘灿,你怎么了?”我急忙问道。“没……事……”刘灿支支吾吾地说道。刘灿的话让我感到不对劲,因为她一向不这样的,我又问了好几遍。刘灿才道出了谜底,她说:“我为你有了大朋友而感到高兴,我是太高兴了。其实,我也给我的大朋友写了信,也让我的大朋友做我们的大朋友。没事!只要你开心高兴,我就满足了,我也很高兴。”听了朋友的一番话,它虽不是什么名言,但是我觉得珍贵无比,它让我感动。我竟一时有点呆住了,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我激动地拥抱起我的朋友,只说了一句话:“你永远是我的好朋友。”瞬间我的眼泪流了出来。
我为我有这样的两位朋友而高兴,她们所给我的情谊比金钱、地位,甚至名利更重要,从此我相信,有您们,我的生命会变得更加精彩!
 

(初一(3)班 郑文莉,2007.4)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