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记

  2007年4月30日,这天微风习习,薄雾笼罩,我们全校师生怀着期盼而又好奇的心情,坐上旅游车在高速公路上经过一小时的驰骋,终于来到长城脚下,接着便要爬上中国的骄傲和象征—-长城。
开始,微风伴着师生的欢笑,似乎会把我们毫不费力地“吹”上长城去,过了一会,兴奋的我们感到有点累了,便放慢了脚步,听话的女生们,和老师们一起边说笑,边慢慢地向上走。十分钟,二十分钟后听到的就不是欢声笑语了,而是一阵一阵的叫“累”声,这时,我们已不是“走”长城了,一个个简直就是在爬呀!手脚并用,喘着粗气,一手扶栏杆,一手扶着地一步步爬。逐渐地,女生们和老师们也分开了,(因为太累了,她们一个个都在后面慢慢爬呢!)我们几个女生在前面。当我们爬上一个高峰时,爬到上面的同学们就喊着各自班级的班名,以及“加油”的呼喊声,并伸出自己援助的手,拉我们一把,这时我的心里感到特别的温暖。精神也为之一振,有坚持往上爬。
当我们爬到最高点时,我们呼吸着长城顶上的新鲜空气,心里觉得无比自豪,但也闪过一阵阵的心酸:古代的劳动人民那样的用自己的双手、血肉筑成的长城,用了多少人力、物力和财力。而我们这些“小皇帝”“小公主”,却不知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不懂得心疼家长以及默默付出的老师。我想,校长组织此次春游登长城的目的大概也就在于此吧!

(初一(3)班 吴慧博 2007.6)

Copyright © 2005-2015   中国·北京市大兴区蒲公英中学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