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经历

我来自山东的一个女孩,今年16岁。我的小学生活是从老家渡过的。
我爸妈在我刚上二年级时就来北京了。你们也知道如果没有人管着我们,我们就会放松自己,就像刚从监狱里出来一样,得到了自由,满脑子就想玩。那时我整天满操场跑,我的成绩一点点地下降了。
我爸妈把我接到北京来上学后,我既可以上学,又可以给爸妈帮忙,一举两得。我就去了豫园学校,他是个私立学校,对我们这些学生不闻不问,只要把钱交到手里就行了。
一年后,我转到了蒲公英中学。我刚来有些陌生,慢慢熟悉之后,我们这些蒲公英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快乐成长,在这儿生根发芽。在玩中学,本来我是个对学习毫不感兴趣的人,但我现在不一样了。我妈不让我上学,我对我妈凶,反抗我妈,我要上学,可能这是个不礼貌的行为吧。
说起礼貌,我有点自卑。刚到这个学校时,我连声谢谢、您好这四个字都不敢说,我害怕别人笑话我,可是我听别人都很有礼貌地向老师问好,向同学说谢谢,我也试着说,但我每次都话到嘴边又咽回去了。我每次开会都听书记说,见了老师同学要打招呼,我实在说不出口。我后来就试着向别人说,向老师问好,渐渐地我习惯了,也不知道多少次,每天都会对无数个人说无数次谢谢。
我还懂得了许多,怎么去关心人,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我们要去帮助。我得到过别人的帮助,当你受到一个人的帮助时,你心里面很温暖,人无论如何也离不开别人的帮助,你为别人着想,并不希望得到等价的回报,只要记得曾经有人帮助的过去,要把那份爱珍藏于心。现在我们的能力有限,只能帮助一些小事。等将来我的梦想实现了,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军人。我现在朝着我的梦想去努力,I hold on my dreams. One day they may just come true. 我要做一名不怕苦不怕累,又为国家做出贡献的军人。我要去帮助任何需要帮助的人,辛苦我一个幸福千万人。只要你们幸福,我就是快乐的。

(蒲公英中学 初三(2)班 2006年秋季学期)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