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沟通心连心活动

我和妈妈说说心里话

2008年4月27日,继2007年沟通心连心活动之后,初一年级其它三个班级(1)班、(2)班、(5)班,在TA15志愿者的组织下,进行了第二次“沟通心连心”活动,此活动是旨在加强学生与家长以及老师的沟通的大型公益活动,这一活动已成为我校进行感恩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活动,学生更理解父母了,家长更了解自己的孩子了,老师也与学生和家长得到了充分的沟通。

学生感言一篇:

尊敬的妈妈:

您好!

我特别感谢您能为了我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沟通心连心”,我相信,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彼此之间会有更深一层的了解。

非常感谢你们给了我生命,让我来到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让我感受到了爱的感觉,快乐的感觉,幸福的感觉。这些感受将会陪伴我一生,也会丰富我的生活,让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如果不是你们给了我生命,把我养育长大。我也感受不到这些人世间的亲情。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好好的孝顺你们,来报答你们对我的养育之恩。

记得您曾经说过,在我不满一周岁的时候,您要去农田里干活儿,您因为要拿农具不能抱我,于是就买了一个小背篓,您怕篓沿上竹刺刺破我的小手,所以就用布条在篓沿上裹了又裹,这才放心。这样,小背篓就成了幼时的我的小天地。

稍大一点,我会走路了,可体质不好,三天两头生病,于是您有用小背篓背我去医院看病。一天深夜,我忽然发起高烧,爸爸有不在家,您顾不上门外下着的鹅毛大雪,背起我就往医院跑。地上借了厚厚的冰,您一不小心摔倒在地,我也从背篓里滚了出来。您把我抱了起来,您的泪水地在了我的脸上,冰凉冰凉的……

沧海桑田,爱心不变,这只充溢着母爱的背篓,将永远载着我走向前方那漫长的人生道路。

每天早上看到您那麽早就起床,就连星期天也不休息。我心里真的很难过,您这样起早贪黑,不辞辛苦的工作都是为了我们,希望我们能过上舒服的日子。但您一定要注意身体,要多休息每次帮您洗头的时候,都会发现您的白发在增多这代表您很辛苦,而我却什么也帮不上,我真恨自己怎么没用,所以我会节约用钱,要珍惜这些父母用汗水换来的钱,这钱来得太不容易了。

来到蒲公英中学,老师教我们要感恩父母,给父母洗脚,然后写出感受。那次感受太深了,您工作的辛苦,还让我感受到了用语言不足以表达的感受。

我希望我以后能像我们校长一样上美国哈佛大学,读博士,做一个爱心人士,帮助别人。

我一定会实现我的理想,所以我要努力再努力,为我的理想奋斗。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天天开心!

您的女儿:王正君
蒲公英中学10届七(5)班
2008年5月

 

文字录入:寇化吉、赵海倩
统筹:雷晓斌
网站上传:纪楠
2008年5月21日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