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北京体检中心第二期白衣天使献爱心送健康”活动相关

稿件一

传递党的温暖 奉献一片爱心

2008年9月20日,北京体检中心在我校开展了主题为“传递党的温暖,奉献一片爱心”的党员活动。此次活动中,医护人员们将再次免费为我校初一、初二年级的全体同学做全套体检。

在欢迎仪式上,我们的郑校长回顾了体检中心上次献爱心送健康活动的成果,并对可爱的白衣天使们的这种服务他人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

体检中心的杜主任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与上次相比,蒲公英中学的变化非常大,希望同学们能健康的成长。她建议同学们要有好的饮食习惯,不挑食,要做到营养均衡,同时还要多多锻炼。她还特别强调:你们都是打工子弟,条件很艰苦,所以更应该好好学习。

在整整一上午的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们温和的服务态度,耐心细致的检查让我们全体师生如沐春风。

(小记者:龙健慧、陈中林、郭婷婷)

 

稿件二

白衣天使来到蒲公英

在上周六的免费体检中,我们采访了北京体检中心的白衣天使们。据我们了解,他们以后会定期来我校,为学生免费体检。据多位医护人员说,我校不是第一所免费体检的学校,大多数学校也是这样的,政府给我国大多数体检中心下达的相关文件,来确保中小学生的健康。整整一上午白衣天使们都非常忙碌,他们是这样尽心尽力的为我们体检。

在采访中,当问及对我们郑校长的印象时,多位白衣天使都是这样说的:“你们的校长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很慈祥,很和蔼的。她对在校学生很关心,很爱护,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白衣天使们对我校学生的印象也非常好,他们说:“学生们的态度很好,在体检时也很听话,在采血时也很勇敢。”

学生们对这次体检的感受也很深。我们采访了一名因采血而哭泣的学生,她说:“这次体检我做的不是很好,在采血时我哭了,我很后悔。其实没有多疼,就是看到针时很想哭.。虽然这次我哭了,但以后我绝对不会再因为打针哭了,因为给我采血的医生说,我可以和其他的学生一样勇敢的。”

北京体检中心 的白衣天使们,放弃了周末的休息时间,来为我们这些打工子弟免费体检,来为我们“献爱心送健康”。我们虽然还小,但要将他们的爱铭记在心中,更加努力的学习,长大了才能更好的回报社会。

(小记者:陈云丹、张慧、胡迎春、王汝兵)

稿件三 

白衣天使访谈录

9月20日上午,北京体检中心的医务人员来到我们蒲公英中学,为蒲公英的学生们免费体检。
“你们真的很可爱。”—–采访两位医务人员

小记者:“我们进行体检有什么好处呢?”

医务人员:“通过体检可以知道你们是否患有什么疾病,好及时采取治疗。”

谈到我们小蒲公英给他们的印象,两位医务人员说;“你们很有礼貌,很活泼, 表现很好。能够认识你们,我们很高兴,你们真的很可爱。”

“你们的学校变化很大。”—–采访体检中心的杜主任

小记者:“通过体检,您觉得我们这些学生的体质怎么样?”

杜主任:“与上一次体检结果相比,你们的体质增强了许多,但与城里的孩子相比还有一段距离。”

小记者:“那我们应该怎样缩小这段差距呢?”

杜主任:“应该加强锻炼,增强营养,这样才有利于生长发育。”

小记者:“谢谢您的指导。这是您第二次来到我们学校了,您觉得我们学校有哪些变化?”

杜主任:“变化太大了!上次我们来的时候,学校里只有270多人,如今已发展到700多人了。这要归功于你们的郑校长和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们的努力。所以,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好更好的回报社会。”

我们的感悟:正如郑校长说的,我们要对这些爱心人士心怀感激,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小记者:姜钰、陈博文)

 

稿件四

我们的第一次采访

9月20日我们特别兴奋,不但白衣天使们要为我们免费体检,而且我们蒲公英的小记者们还可以去采访呢。

我们采访了一些医护人员。其中,有一位医生说:“是我们的领导联系的你们学校。我很喜欢学校的大门,极其漂亮,有创意,非常棒!”我们又问她:“今天我们这些小蒲公英的表现怎么样?”她很温和地说:“你们很活泼,很懂礼貌。”

在体检过程中,也有些突发的事情。据我们的了解,有的同学晕血,在老师和同学的安慰和鼓励下才完成了采血。当我们采访他时,他说:“我就是很害怕,一抽血就紧张。”

我们还采访了书记。书记说:“这些医护人员是来奉献爱心的,来回报社会的。”当我们问到,与去年相比我们的健康状况有什么提高时,他说:“国家疾病防控中心为我们提供的营养米使同学们的健康状况提高了很多。”书记最后语重心长地说:“你们现在还小,应该好好学习,长大了才能像这些白衣天使一样为社会做贡献!”

虽然这是我们的第一次搞采访,但是我们都表现得不错。大家都感到很高兴,也更自信了。

(小记者:王汝兵、赵康、范洋洋)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