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命运

在我的家中,有五口人:我的父母,我的一个姐姐,一个妹妹和我。也许父母想要一个男孩吧!可我们都是女孩。
一岁时,我和姐姐被留在老家让奶奶、爷爷养着。爷爷一字不识,年轻时在矿上当工人,后来被分配到一家石油工厂工作,靠着微薄的收入养育我们,父母则在北京努力赚钱。父母做过许多工作,如卖菜、开饭馆,因为文化不高,所以吃了很多苦。五岁时,爷爷工作的工厂倒闭了,爷爷也北上来到了北京打工。六岁时,上了半年学前班的我也随奶奶来到了北京,姐姐则被安置在大姨家中。小时候我虽然不懂事,但还是下决心要好好学习,为父母争光。就这样,我完成了小学的学业。
升入初中后,我因为对新学校、新环境的不适应,以及与同学相处的不好,我的成绩一落千丈,这使父母感到很头疼。因为父母已经吃过没文化的苦了,所以还是决定让我接着读下去。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和妈妈、姐姐遇到蒲公英中学的一位老师,也就是我初一的班主任–高老师。在老师的一番介绍之下,我们都很心动,第二天便来到学校,那时学校操场的水泥还没抹完呢!待参观完实验室以后,我已经完全喜欢上这个学校了。我在这里又上了一年的初一,期末我以优异的成绩拿到了400元自助自强奖学金,我高兴地向父母炫耀。在蒲公英我找回了自信,找回了真正的自我。我向父母,以及老师保证,今后我要好好学习,我要自己改变自己的命运。

(蒲公英中学 初二(2)班,付娜娜 2006秋季学期)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