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 心

“爱”是无价的,是伟大的,有千千万万颗爱心在关注着我们这些贫穷的孩子。
我来自甘肃省,天水市闫沟村里来的。由于家里穷,爸爸和妈妈很早就出来打工挣钱,养家糊口,我就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爷爷奶奶都不认识字,也管不住我,每天放学回到家,也没人向我问学习,加上农活和放牛,我也就没好好学习,考试也不及格,有时逃学,想和同学一起去打工,爷爷奶奶到最后管不住我了,才让妈妈管,在大家的帮助下,接我来北京读书。
自从我走进蒲公英中学的大门,就看到许多跟我生活条件差不多的孩子。才明白,这些孩子都不是北京人,而是来自五湖四海,在这里读书的。开始几天,我还不听老师的话,上课也没多认真听讲,自从在司老师的帮助下,我懂得了学习,还觉得学习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从那以后,我决心要努力学习,不要让帮助我的人失望。
刚有点儿进步,学校给我发了”进步奖”,还给我补助了250元。经过几个月的学习,使我认识到没有文化知识,就不能为社会工作。我要把助学金当作动力和压力,不辜负校长和所有帮助我的人,不让他们失望。

(蒲公英中学 初一(4)班,闫志恒 2006秋季学期)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