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因为奉献.爱.而精彩 ——记优秀学员王章华

作者:范靖

    “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大自然如此,人也一样。

    王章华学员就像细雨湿衣无形却滋润了幼苗,又像闲花落地无声却装点了世界,他默默地为这个社会做着他所能做的一切,一次次无偿献血。他的这一举动是为了别人,为别人就是献爱心,是一种无形、无声的大爱。要不是我们在培训班里讨论“微软”爱心奉献的传递话题,他也不会不经意间说漏此事,我们大概也永远不知道他的这份爱在默默传递,默默流淌……

    王章华学员说:“人家帮助我,我永志不忘,我帮人家,莫记心上, 奉献爱心要比向别人索取快乐得多。”他说是因为微软“潜力无限”免费教育培训,爱的付出将带动众多个人和社会群体爱心的奉献。众多的爱将汇成爱的长河遍及华夏九州,所以我也加入到了无偿献血志愿者行列,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还要将微软“潜力无限”的爱心传播下去。

    风,把春的信息传递给了大地,于是,有了万物复苏。爱心把情感传递,于是有了生命。你也许不能在平凡中看到伟大,但一定能在细细的思索中领悟与感动,只因大爱无形,至爱无声。又有谁知, 在一个酷热的夏季,王章华学员追随献血车去无偿义务献血呢?那是在“四川”灾区和“奥运”期间(7月——8月份)他曾两次专门抽空骑自行车到大兴采血站(车里)去默默献血。王章华学员平日里很忙,白天要去驾校学习开车,还要抽空来打零工挣钱养家,因为儿子11岁啦;快升中学了。晚上又匆匆忙忙赶到蒲公英中学,学习计算机知识,风雨无阻,每课都按时来上。他说小时候上学有句成语叫“如饥似渴”,如今学起来,还真就是那几个字的意思,郑爽老师的真诚施教,范老师和众多志愿者的帮助,使他对计算机知识能够迅速的学习,消化,吸收,提高。王章华学员来自河北农村,他高大偏瘦的身材给人一种纯厚,朴实感。中学毕业后,一直在农村,城市间漂泊,从最初的学徒到工艺品厂技术员,从个体老板到建筑公司打工,他和众多打工者一样,在生存环境里拼搏, 他认为有拼搏才会赢。

   在经过努力工作和学习之后,他不仅掌握了电子表格,制作个人简历,制图表等,还学会了CAD制图软件及PhotoShop。现在他已经能够边学边用,做资料,打表格,下载文件,安装软件等等,自信心的提高是工作能力及效率提高的动力,只有这样一个人的发展才有希望,才能更好的为公司,为社会多做贡献。

    王章华学员“助人为乐,乐善好施”;他总是以:“生命的意义在于设身处地替别人着想,忧他人之乐。”我们要把王章华学员的这份爱“保存”下来,再“复制”下去,然后再去“粘贴”,只要人人都粘贴一份爱,爱便可以“积小流成江河” 。这样我们的人生才能因为有爱心奉献而流光溢彩。

2009年1月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