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电脑,大大发现

电脑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左岸是我无知的童年,右岸是我期待的未来,中间是我留恋的青春时代,也就是现在窘懂的我,我用双手划着小船前进在似水的年华中。在这小小的电脑里,却有着我大大的发现。

——题记·青少年学员付宗涛

 

作者:范靖

    他叫付宗涛,今年十六岁,正值金色年华,他却说他在愁心中度过了青春期,走过了他美丽又可爱的学校。中学毕业后,他对自己失去了信心,竟然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更不用说长大后想做些什么,还有什么理想,他觉的自己是一个很没有用的人。他告别了学校,告别了同学和老师,他不敢回想以前上学的事;他走出家乡来到北京,来到在北京打工的父母身边。在这里,他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他要重新振作起来,要做些事情,好好在爸妈面前表现表现,也正是这样,使他改变了对自己的看法,当他碰上了微软“潜力无限”培训班的同时,他就立志要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人,他要克服任何困难,勇往直前。

    如果说小溪在流淌时,是一种快乐,那么小鸟在飞翔时也是一种快乐,心灵在成长时更是一种快乐。付宗涛在微软“潜力无限”班里找到了快乐,小小的电脑让一位性格内向,腼腆怯弱的青年找到了快乐,自然是件好事。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他突然听到了一个朋友跟他说蒲公英学校可以免费学电脑。开始他并没在意,一副傲然的样子,装作无所谓,其实心里又想学电脑,可是自己又没有信心前往学校报名。又想:“学了有什么用呢?”他自己反复在心里嘀咕,拿不定主意。在朋友又一次的鼓励下,他终于来到“潜力无限”培训班里,可心里还在嘀咕:“我倒要看看能够学习到什么呢?!”付宗涛学员在这里经过一期的勤学苦练,使他前后判若两人,电脑使这位青年打开眼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在电脑里他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找到了登临高山的感觉。去游历吧,坐在电脑面前就能感到山水之乐,还有“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清晰画面,美哉!乐哉!“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去阅读吧,在电脑里能检阅各种资料,又找回了上学时的“书卷之乐”。从此付宗涛学员变成了一位有自信,满脸笑容,乐呵呵的快乐少年。

    走进电脑成一统,皆有冬夏与春秋。足不出户,能有索居之乐啊!就在此时,付宗涛心血来潮,一向沉默寡言的他放开心扉想要当一名设计师,让不好看的东西经过他的设计而大放溢彩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他发誓说:“我一定下定决心学好电脑,这不仅是我未来的前途,也是现代化的需要啊!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树立信心;我的口号是我自信,我成功。”

    付宗涛学员奉告大家,大家要对自己有信心,自信,做任何事情不要退缩,勇往直前。如果大家没有理想、目标,那就要抓紧时间来学习吧!时间是短暂的,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们也希望周围的朋友、学员们也能像付宗涛一样尽管大胆地来蒲公英学校的“潜力无限”培训班学习。微软“潜力无限”培训班会给你惊喜。小小电脑,大大发现,我们也希望付宗涛小伙子的双手能在黑白键盘上,发现更美好的未来,发现更美的理想,发现更多的财富和更大的成功。

 

2009年4月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