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蒲公英中学

爱心无距离 情意暖人间

情系蒲公英中学
—-看了让我们感动

“他们是像小蒲公英一样的孩子,飘到哪里,哪里就是他们的家。
蒲公英中学,北京市唯一一家获得正规办学许可证的民工子弟中学,创办者郑洪女士,在美多年,于2004年毅然回国创办这所学校。”
5月22日,也就是星期一的一大早,准备前去给蒲公英中学送爱心图书和给他们演出的同学们就已聚集在教学楼前。
经过一个多小时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位于大兴榆垡的蒲公英中学。当时孩子们正在升国旗,人数不是很多却没有统一的校服。
演出的地方是在学校的“媒体室”,其实就是一个仓库。

  如果我说学校里有块菜地你会怎么想??无稽之谈?!滑稽可笑?!而蒲公英中学的确就是这样,也就是在这“媒体室”前面就有块不大不小的菜地,最边上的是玉米,近处长得比较茂盛的是萝卜……
在蒲公英中学的爱心图书馆,我科德学院学生会代表把同学们捐赠的爱心图书,交给了蒲公英中学的图书管理员,把我们首师大科德学院学生的爱心正式的传达给了蒲公英中学。

  中午的时候,孩子们上完课,开始吃饭。
学校没有正规的用来吃饭的食堂。所以需要学生拿着桶去食堂打回一个班的饭菜,然后回到班上,孩子们再排队领饭,在教室吃饭。
孩子们是很开朗而热情的,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羞涩,也许是因为他们接受过了很多类似帮助,已经多少适应了。所以即使在陌生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面前,也会自然的展露出孩子活泼、率真的一面,毫无拘紧。
午饭过后就是我校给孩子们的表演时间。孩子们在教室外集合,因为“媒体室”里没有椅子,所以孩子们都是搬着教室椅子去看演出,看完演出再把椅子搬回教室的!

  在表演过程当中,由于这演出的地方闷热、不通风,再加上好几百人聚在一起,所以很多孩子是汗如雨下是一点也不夸张的说法。尽管这样,面对我校编排的舞蹈、歌曲、魔术、跆拳道表演等丰富的节目,孩子们依然看的兴高采烈,在游戏环节孩子们更是积极的参与。
表演结束时,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居然对我校的跆拳道成员尤为崇拜。蒲公英中学的小记者还特意找跆拳道社长进行提问。所以跆拳道社长在表演完后又特意去了初一的一个班级,你满足孩子们的崇拜心理。

  这次演出 我校的演员们也是相当辛苦的,不仅要顶着高温,而且要在尘土飞扬的水泥舞台上进行演出。尤其是舞蹈系的女生,演了三场(还有带伤坚持演出的),而且有必要时还要在水泥地的舞台上打滚儿,一个个漂亮姑娘演完后几乎快成了土人儿。跆拳道社员们在烈日下彩排一次又一次……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爱心更好的传递!
爱心不是稍纵即逝的激情焰火,它需要的是细水长流的长期灌溉,这份爱心期待延续……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求索网  06广播电视新闻 李欣)

 

爱心无距离 情意暖人间
—-蒲公英中学芳心之旅

断线的风筝没有脚,漂泊的浮萍没有根……而社会大家庭却为这片会聚在阳光下的蒲公英建起了温暖的巢–蒲公英中学(北京市首家获得正规办许可证的农民工子弟学校)。
5月21日,踏着和煦的春风,我校学生会组织学生前往蒲公英中学进行了异彩纷呈的慰问演出。之前为了充分利用在校大学生手中的资源,拉近大学生与农民工子弟的距离,倡导并积极呼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崇高精神,我校学生会已在校园里掀起一阵“捐图书,献爱心”的高潮,为蒲公英中学贫困学生捐赠图书150余册,受到该校师生广泛好评。

  校车止步,双脚点地的一霎,温暖柔软的爱书写在我们每个人脸上……与孩子们同一片蓝天下心更近了。跨入校门,孩子们那紧握希望的小手,那晨曦般清澈的眼眸,那温暖如花的笑靥如一湾浅水在我心中静静的流淌,渗透着澄明的空气中撒落花瓣的单薄的暗香。简单的午餐,享受的却是和农民工子弟同样简单的快乐。当天的节目在一个狭小的多功能厅展开,包括歌舞,魔术,游戏,跆拳道等,真挚而又热忱的表演不仅充分展示了科德学生高超精湛的表演水平,更彰显了同学们那蓬勃的朝气和积极向上的品格,同时也感染了在座师生,众人屏息凝神目不转睛,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那跳动的鲜活的生命诉说着属于他们自己的感动,快乐和成长。
从此,宁静的港湾不再孤寂,尘封的陋巷不再心悸,心灵的土壤不再贫瘠,因为他们有我们,还有你们……相信在广大高校师生推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下,这片可爱的“蒲公英”将在阳光下飞的更高,更远!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求索网 2007-5-22 弈丹鸿)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