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庭的生活

每个家庭都有喜有忧,“喜”给家庭带来的是温馨和快乐,给家庭生活增添光彩,而“忧”则不同,它给家庭造成的是矛盾、苦难和风波。
记得10月5日的那一天,星期五下午放学回家,坐在车中的我,右眼总在不停地跳,我很担心爸爸和妈妈又该吵架了,我不敢想,随着汽车在马路上快速地行驶,我看着窗外的树木,我想将其忘掉,可是回到家中,厄运还是出现在我面前。
妈妈躺在床上,非常地生气,爸爸则坐在凳子上,脸上的神情,非常的沮丧。屋里充满的是紧张的气氛,妈妈好像被爸爸说的很厉害,我没敢说话,只是放下书包,我随之坐在床上。
过了一会儿,爸爸去拿了一支烟抽了起来,紧接着爸爸又和妈妈吵了起来,爸爸对妈妈凶狠很地说:“你不就是说我没工作吗?好!我明天就去!整天啰里啰唆,现在都不好找活干,让我休息一天,还不成!”妈妈说:“这个我不说你,你天天不在外面,就在家里喝酒,你那些穷哥们啊都来家里混饭吃,整天喝酒、喝酒。现在都没钱……”妈妈说到一半就停了。
妈妈为了不让爸爸喝酒吵架,妈妈得再三劝告,不要喝酒!不要喝酒!而爸爸只是当作耳边风,一次又一次地喝个没完。爸爸是一个酒鬼:很爱喝酒,只要有酒,他甚至可以不吃饭都行,爸爸有时候晚上回来,喝得烂醉,就不洗脸,不洗脚,躺在床上呼呼大睡,这时候,妈妈非常气愤:天天喝,喝,你看你还像个人吗?
妈妈还是帮爸爸把鞋脱了,一晚上没个消停,爸爸一会儿渴,一会儿要去厕所,辛苦的妈妈天天这样被气着,好不容易高兴一天,接着矛盾便又重卷而来。
爸爸喝酒带给妈妈的是恼怒和烦心。
一天,爸爸回来吃饭,妈妈给做好了饭,并且还买了一瓶啤酒,吃完饭过后,爸爸的朋友来到家里叫爸爸去外面吃饭。“你刚吃完了饭,不要出去了。”妈妈说。“不用你管,我们走”,爸爸头也不回就走了,端起酒杯来了就收不住口,自然又重演家庭闹剧。我心里烦极了。
爸爸有时候喝酒,是生妈妈的气,让他心里难受才去喝酒。我有时候也生他的气,有一天,他喝酒,我气愤地把门用力一关,就跑出去了,一个人独自在大街上闲游,不想回家,不想看到爸爸的醉态,天太晚了,大街上人少了,我不得不回家,一进家门,“你上哪儿去了?不在家好好学习?”“爸,你能不能少喝点儿酒?”“你别管,管你自己的学习吧!”
爸妈的感情现在彼此不相通了。非常小的一件事,便弄得很糟糕、烦心。
看着妈妈和爸爸这样的情形,我以无可奈何了。
怎样能化解他们之间的矛盾呢?这需要来自一种心灵的沟通。只有互相理解,互相关心对方,就不会这样了。
希望爸爸妈妈能够和睦相处。

(蒲公英中学 初三(3)班 饶飘 2006年秋季学期)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