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AMD & 帕森斯设计学院 Activate培训课程

蒲公英中学活动收官

2010年7月30日,培训活动圆满收官。作为AMD公司全球公益旗舰项目“Changing the Game”计划在中国的首站,AMD公司不仅为蒲公英中学捐赠了30台电脑,还联合帕森斯设计学院把全球最先进的教学方式引入到中国,通过培养学生开发与生活相关的具有社会内容的数字游戏,不仅提高了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创新能力,还有助于他们开拓全球视野,提升社会责任感。作为项目的主办方,AMD公司大中华区运营副总裁陈肇民先生表示:“我很高兴看到AMD ‘Changing the Game’全球公益计划能在中国落地,也很高兴孩子们能通过最先进的信息化设备和手段开拓眼界增长知识,相信这个计划在中国的推广会使更多孩子们受益,为他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

新学院大学帕森斯设计学院的教员与参加Activate培训课程的同学们合影 新学院大学帕森斯设计学院的教员讲授Activate游戏开发与设计课程

作为一所专门为农民工子女创办的公益中学,蒲公英中学教学设施大多来自社会爱心人士或机构的捐助。据了解,学校上一批来自捐赠的电脑已经使用5年以上,学校开设的电脑课程也仅限于教授基础的计算机应用。此次活动被学校形容为“雪中送炭”,在更新了学校电脑设备的同时,更丰富了学校计算机教学内容,为学校带来了一场充满信息时代气息的变革。对于AMD这种“授人以鱼”也“授人以渔”的公益活动形式,蒲公英中学的老师和同学们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与以往夏令营的活动相比,同学们参与此次活动的兴趣和积极性非常高,家长们也都格外地支持。大家普遍认为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帮助孩子们接触电脑,学习电脑使用,而且还可以开拓思维,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的社会知识。”此次活动蒲公英中学组织者纪老师介绍。而蒲公英中学计算机教师郑老师则表示。“活动令我印象非常深的是,每一个游戏设计的理念和结构逻辑都与环境和能源问题相关,学生们在设计游戏的过程中,也是对与日常生活相关具有社会内容的问题一个思考、解决方案创造的一个过程。”

参加此次培训活动的蒲公英中学七年级李丽丽同学,从小跟随父母来到北京,能熟练使用电脑对于来她说是可以是一个梦想,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用上这么先进的电脑,还能用它来设计游戏!觉得那应该非常难,没想到这么轻松容易。”培训课程虽然结束了,但是同学们对游戏设计的热情不减,李丽丽表示她会继续研究学习,希望自己能到达Activate!网站上游戏设计“大师”的等级,将来把自己设计的游戏在网站上分享,让更多的人玩她设计的游戏。她说那会是一件特别棒、特别有成就感的事。

蒲公英中学的孩子们正在接受在AMD捐赠的电脑上进行游戏设计

据了解,近年来AMD在中国积极支持公益事业的发展,回馈社会、回报国家已成为融入AMD血液中的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自2002年起至今,AMD中国为中国教育、科普、扶贫等社会公益事业捐助的资金累计已超过3000万元。为响应国家的号召,AMD一直关注青少年创新能力的培养,从2005年至今,AMD举办了多项公益活动,走遍中国近20个中西部边远省份,为30多所学校的孩子们建立了计算机教室、电子图书室,帮助他们能够通过电脑、通过网络看到外面的世界。

历时四周的培训课程虽然短暂,却为蒲公英中学的孩子们开启了一扇探索科技、开创未来的窗口,为他们炎热的暑假生活带来了一股清爽的科技清风。而AMD “Changing the Game”在中国的落地,不仅开辟了社会公益事业的全新模式,更为中国的孩子们带来了全新而独特的体验,用信息技术为更多的孩子们点亮科技的梦想!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