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工子弟优秀师生坐宝马车参观首博(图)


阎彤摄

今天上午10时,当42名来自北京郊区县的优秀师生乘坐着宝马车主驾驶的宝马汽车陆续驶入首都博物馆时,由BMW(宝马)与首都博物馆共同发起的”共享同一片蓝天”文化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宝马接送:感觉真好

早上7时许,雨雾尚未散去,记者随同数十辆宝马汽车组成的车队前往位于大兴区的蒲公英中学。上午9时许,学校的42名来京打工者子女和8名教师一齐乘坐宝马来到首博。

“第一次坐宝马,里面真宽敞。”老家在河南周口、15岁的蒲公英中学初二女生刘敏坐进一辆宝马车腼腆地对记者说。

知道要到首博参观,刘敏说高兴了好几天,”昨天晚上一直没睡好,早上很早就醒了!”微微有点儿晕车的她还不太适应。

“这是一片很寂寞的天……”刘敏和同学在车内认真地唱起了《让泪化做相思雨》,她说,父母都在北京开长途大货车,非常辛苦,平时总见不到他们,”真希望他们能跟我一起来参观!”

宝马车主:首次参与这种活动

“第一次尝试用这种方式来作出奉献,希望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宝马车主艾青从一周前在网上得知”共享同一片蓝天”活动后,早早报名,今天也一早赶到现场亲自接送郊区学生,”如果有捐赠物品的活动,我还要参加!”艾青说。

“共享同一片蓝天”文化推广活动是BMW中国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内容是与首都博物馆合作,邀请来自北京郊区县学校的优秀师生免费参观首都博物馆。

“这次的活动是BMW员工、BMW车主的一次联合行动,这是一次尝试,也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吴佩德对记者表示,BMW期待能够积极带动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到为社会作贡献的实际行动中。

参观首博:被震撼的感觉

简短的欢迎仪式之后,同学们就在老师和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始了一天的参观活动。

“有种震撼的感觉!”初一的女生栾小莉在首博内一座坐式妇女雕像前凝视着,这是今天展出的卢浮宫古希腊展品。”眼睛里带着忧愁和悲伤,但是坐姿和线条都特别美。”

接着,同学们又参观了一系列国内外经典历史文化精粹、优秀艺术作品,乡土风情民俗工艺以及各种亲身参与的动手活动。

据了解,目前中国的年人均参观博物馆次数不足发达国家的二分之一,城市郊区县青少年学生参观博物馆的机会就更少,尤其是高水准的博物馆。首都博物馆是我国拥有最先进设施和展陈项目的现代化大型综合博物馆之一。

“这次活动不但为郊区县的优秀师生带来了非常实际的帮助和支持,同时也开辟了一条文化单位与企业合作社会公益活动的新路?quot;首都博物馆负责人表示,此次”共享同一片蓝天”文化推广活动正是要搭建一个开阔眼界的学习平台,让北京郊区县的优秀学生有机会到首都博物馆学习历史文化,完善知识结构,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历史责任感,从小培养贡献社会的积极人生观。(丁文亚)

2007年10月27日  来源:北京晚报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