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学校的洋学生

洋学生体验打工子弟校生活

 


斯蒂文在英语课上为同学们纠正英语发音。(记者 张斌 摄)

昨天(20日),北京蒲公英中学的课堂上出现了几位金发碧眼的学生,12名来自美国青山中学的学生在该校开展交流访问,用5天时间体验和感受打工子弟学校的生活。

17岁的斯蒂文在初一(1)班的英语课上被老师邀请当起了“小老师”。斯蒂文先做了个示范,然后请同学们站起来挨个介绍自己。“我来自河南”、“我来自黑龙江”……全班30多名学生,来自近10个不同省市,五花八门的介绍让斯蒂文大开眼界。

让美国学生们感到最新鲜的还是在蒲公英中学的生活。他们与蒲公英的学生一起生活,甚至连睡觉都是混编进普通学生宿舍。学生宿舍很简陋,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宿舍里放着5张双层床,即使在白天,宿舍里也是黑乎乎的,只有一个小窗户通风。对从小都没住过校的外国孩子来说,这样的经历无疑是不小的挑战。(来源:京华时报;记者 张灵 2007-06-21)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