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聚焦两会“半边天”

[视频]“三八节”聚焦两会“半边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8日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出席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们在忙碌中度过了这个特别的节日。
云南和贵州团的少数民族女代表在驻地就大家都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
人大代表杨海琰:主要是关注农村的建设和发展问题。
人大代表者培仙:还有农村的看病难和看病贵的问题。
会议间隙,吉林、广西、山东、浙江、湖北、四川团的女代表来到商场、餐馆走访调研。徐睿霞代表专程向农科院的专家请教中低产田改造技术问题;河北、湖南、辽宁、陕西、江西的女代表们看望了贫困女大学生,还为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带去了学习用品。上海团的奚美娟等16名代表还发出了资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的倡议.黑龙江、江苏、安徽团的女代表则来到奥运工地,充实议案材料。
人大代表郭淑芹:了解到他们有一喜也有一盼。喜的是国家实施新的农村合作医疗政策,盼的是在外地打工的这些工人能够在哪打工,在哪就能享受到新的农村合作医疗政策。
今天中午,利用会议间隙的休息时间,全国政协妇联界的部份委员来到北京郊区打工子弟就读的蒲公英中学,来了解孩子们的学生和生活情况。
周秉德、资华筠委员曾多次提出关怀农民工子女教育的提案,这次她们主要来了解学校正在开展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职业培训计划。
政协委员资华筠:今天给我上了深刻的一课,使我更深地了解了国情,更深地了解了社情民意。
政协委员崔琳:应该把这些孩子们的心愿带给我们会上,让她们和城里的孩子一样,在尽可能的条件下,享受同等的待遇,享受同样的公平。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