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Jon播种的爱——

    夜已很深,可我却无半点睡意,同事们都陆续回去了,办公室只剩下我一个了。
    我真得好兴奋,总感觉明天Jon还会回来上课,我必须提前去准备,去思考,去学习,去配合他,可他的确已经离开了。
    短短的不到三周时间,但我却时时刻刻被他感动着。首先是他的爱,他的影响力,他带给学生的不仅是英语学科的知识,而是一种精神,一种影响力,是爱心的传递。而带给我的又是什么呢?同样不仅是一种想法,而是一种精神……
    忘不了,课堂上他一遍又一遍的解释;
    忘不了,钓鱼游戏带给他的惊喜与我们的快乐;
    忘不了,汇演前他的焦虑与一遍遍的叮嘱;
    更忘不了,他离别时双眼含泪转身离去的背影。
    作为蒲公英的一名教师,我能与异国他乡的优秀学子近距离接触,一起探讨,交流,教研,是幸福的,更是幸运的。他能将自己最宝贵的财富留在蒲公英,真的很伟大,我定要将他的好方法付诸实践,同时我也会毫不吝啬地将钓鱼游戏教给同事们。
    Jon离开的时候能看得出他很开心,因为他已经将该留下的全部留下了,他成功了。
    真心祝福他一路顺风!
(摘自《蒲公英中学教育工作者文集》2014-2015学年  作者:宋灵波  写于2015年01月)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