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封信

爱是深厚的,爱是永恒的,爱是伟大的。爱无所不在,无时不在。爱可以像大海一样广博四溢,温暖人心,催人奋进……
爱的表达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的,有人说用宽容来表达,有人说用鲜花来表达,有人说用语言来表达……而我所经历的是一种更特殊的表达方式–“十七封信”。
事情是这样的,他是一个聪明、有责任心、且有一定领导才能的孩子。但让人难以置信的是他竟然有一个可怕的念头–不想上学。而且这种想法似乎在他小小的年纪早已“根深蒂固”了。开学短短几个月,他已多次“借”各种行为达到自己的“目的”,但都没能“如愿以偿”。就在前几天,在我外出的日子,他终于“瞅准”了“机会”,达到了“目的”。
但令我们所有人感动的是:我们全班同学对他的那种特殊的爱,那种让人意想不到的表达方式–全班同学自发地写了十七封信。他们当时的想法就是:用自己发自内心的真情把他呼唤回来,让这个”家”完整,而且在老师回来之前一切都风平浪静,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就这样,他们期待着,期待着,期待着他能重返校园。事情果真有了转机,就在他收到信后的第二天,就回来了,是被同学们的真情感动了。同学们欢呼雀跃,他们终于又团聚了。
在我回来的第一时间得到这个消息时,我被同学们的所作所为深深地震撼了。在整理他们的信件时,我几乎是流着泪看完的。
“虽然我们来到同一个班还不到一学期,但我们能够走进同一个班是缘份,你一定要珍惜。”
“虽然你平时很淘气,但你也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欢乐,你是我们的开心果。”
“还记得我们的拔河比赛吗?我们能拿第一,你功不可没呀!还记得我们的队列做操比赛吗?我们没拿上冠军,你硬把它归罪于自己,说要不是你一个动作做错了,我们肯定得第一。为此,从来不流泪的你,哭了整整一个小时。要知道,男儿有泪不轻弹呀!你能说你不爱这个班吗?你骗不了我们,其实你是咱班最有责任心、最有集体荣誉感的一个男生,可是你说走就走,你忍心丢下我们吗?”
“难道生活了那么长时间,你对同学、老师都没有感觉吗?难道就没有什么让你留恋吗?”
“你不是很怕老师伤心吗?记得那次你们打架,老师落泪了,你还让我们去哄老师,去安慰她,不让她伤心。那你现在就这么悄悄走了,老师回来我们怎么交待,要知道,她对你的希望有多大,她为你付出了多少,她那么爱我们,你忍心让她难过吗?”
“你知道吗?听说你不来了,很多同学都哭了。包括她和他,他们可是从来没哭过的呀!为了你,为了朋友,他们哭了,哭得好伤心,难道你就无动于衷吗?”
“现在,我最恨的就是我自己,今天中午,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给你拿走了书包,现在我甚至恨自己,当时固然没有想到,是我亲手送走了你,是我错了,我成了大家的罪人,你如果不回来,我永远也不会原谅你。”
“为了你的同学,为了你的朋友,为了老师,为了我们这个‘家’的完美,请你回来吧!我们谁都不能少!我们等着你,共同唱响我们的班歌‘明天会更好’。”
一句句肺腑之言能不让人感动吗?他有理由不回来吗?此时此刻,无论是你还是我,相信都无法找到合适的语言来表达我们的心情,也许一切语言都会显得苍白无力,那就让我们静静地聆听吧,此时无声胜有声!
就是这十七封信,对于平常的我们来说也许不算什么,但是对于他来说却是意义重大。如果没有这十七封信,也许他就永远告别了校园生活;如果没有这十七封信,也许他又会成为家庭和社会的另一种负担;如果没有这十七封信,也许他会从此走上一条不归之路……太多太多的也许我们不敢想象,也不愿去想象。至少我们现在看到了光明。可以说是这十七封信,是孩子们一颗颗纯真、善良的心,挽救了他,使他重返校园,又迎来了生命中新的曙光。
孩子们,感谢你们!真心谢谢你们!是你们的爱唤醒了他,是你们的爱让他重返校园,也许从此就改变了一个人一生的命运。

(蒲公英中学 初一(3)班 班主任焦明丽 2006年秋季学期)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