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大家庭

新学期,这个家庭里又增加了许多新成员,虽然面孔有些陌生,但我们的心灵是相通的。为了使新生很快熟悉学校班级环境,融入这个大家庭中,我特意安排”老带新”。帮新生铺床叠被,打饭,教他们练广播体操,带着他们熟悉环境等。短短的几天,陌生感被一扫而空,看到的是他们的和睦相处,听到的是他们的欢声笑语。看到这种其乐融融的景象,作为班主任,怎能不高兴呢?
就在队列队形比赛的前一天,一位新成员刚走进我们的队伍。很多同学都牺牲了自己的课余时间教她练操。她也学得非常认真,甚至顾不上吃饭了。一天时间,她竟把广播操和军体拳都学会了,可见下功夫之大。在那天的比赛中,尽管她的动作还不是很熟练,但我觉得她今天已经做了最好的自己。因此,我们在比赛中能取得较好成绩,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努力。相信有这么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出色!

 

(初一(3) 班主任 焦明丽,2007.4)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