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潜力无限”蒲公英中学社区计算机学习中心招生简章

由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资助,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主办的“微软潜力无限蒲公英中学计算机社区学习中心”在蒲公英中学落成。微软“潜力无限”社区培训项目是由微软公司支持,在全世界范围内开展的,通过成立社区学习中心,为无法充分接触并学习信息技术(计算机)的个人提供技能培训,从而为人们的生活带来积极的变化,为社区和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的公益活动。项目目标群体为外来务工人员,贫困农民和社区弱势群体。通过在北京建立社区计算机技术学习中心,向外来务工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即将步入社会的子女以及城市失业人员等弱势群体提供学习信息技术(计算机)的机会,以提高其就业、创业、职业发展和融入市场经济的能力。

一、课程名称、层次、招生对象、上课时间、学制

课程名称

层次

招生对象

上课时间

学制

计算机基础

初级

家长及社区人士

工作日晚6:00—8:00

28学时

办公软件

中级

家长及社区人士

工作日晚6:00—8:00

32学时

计算机提高

提高

家长及社区人士

工作日晚6:00—8:00

32学时

二、课程设置:

计算机基础:从最基本的开关机器开始,逐步介入计算机发展史;计算机特点;计算机应用;软件;硬件;网络基础;及计算机安全知识及病毒防治通俗易懂,一学就会。

办公软件: 所学内容为MS Office办公软件,包括文字处理Word2003的使用与编辑;Excel2003的使用与编辑;PowerPoint2003的使用与编辑。通过学习让我们轻轻松松写简历、写信、写报告、做表格、管理帐户和幻灯片等等。

计算机提高:在计算机基础与办公软件的基础上开设提高班,主要更深一步的学习计算机知识,如(Windows操作系统、Windows术语、Windows环境设置等)方便我们管理自己的计算机。

三、上课方式:每人一台计算机;老师讲课,志愿者辅导;周六可来校上机练习。学期结束要参加统一考试,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四、相关费用:蒲公英中学社区学习中心对所教授的课程一律免费,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报名电话及地址: 报名电话61286686;61288964;

报名地址大兴区西红门镇团和北路22号蒲公英中学。
联系人:郑老师、纪老师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