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 志愿者故事一则

在和哈佛大学生交流的这一个星期里,我们之间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主要带领我们学习的是一名黑皮肤男孩和一个中国女孩。在那一星期里,他们负责我们的早读、英语课,以及每天下午的最后两节交流课,他们教我们课外知识。每到下午的最后两节都是特别有趣的。因为他们教我们很多我们感兴趣的,为我们精心挑选英文歌曲,陪我们练习唱英文歌。他们很耐心地、一字一句地教。在这四天里,我们学会了完整版的英文歌曲,这可喜的成果全都源于我们的努力和他们的耐心。

 

在周五这一天,也是我们见面的最后一天,我们开了一个联欢会。把这一周我们所学到的展示出来。哈佛的志愿者们也学到了一些简单的中文和中文歌曲。中文歌曲对于他们来说是极难的。他们在联欢会上玩了绕口令和夹豆子的游戏。我们彼此脸上都露出了开心和真诚的笑容。

 

    联欢会结束后,每班有三名同学将会留下来和志愿者一起包饺子。我是其中一个。他们对包饺子真得很陌生,需要我们手把手的教。最终他们都学会了包饺子。
    我们亲手包的、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那叫一个香啊!我们都馋的直流口水。志愿者们也都开心地笑了,估计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吃到的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吧!
——八(1)郑欣楠
2014-3-24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