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下的蒲公英(2)

——总算对他们有了交代

10月31日下午,在蒲公英中学举行了“助教献爱心捐赠” 暨“电脑爱好者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活动。出席这次活动的有共青团北京市委领导,北京《电脑爱好者》杂志社社长,夏普公司的代表,以及参与捐赠的十家刊社代表和“蒲公英”打工子弟中学的师生。

这是供给北京媒体新闻稿的第一部分,明天他们的报纸将或大或小为这次活动留一块地方做报道。

我曾先后三次 来到蒲公英中学, 用该校郑校长的话就是:8月,9月,10月,你无间断地到我们这里,我们成了老朋友。

其实我在第一次去该校时有点担心,我担心的是,我的到来其实什么都不能改变。好在各方都比较重视,社里的领导,北京团市委的领导,北京其他几家杂志社,还有IT厂商。

我曾经去过北京四所大学参加 “捐书校园行”,募捐书籍,可想而知,在大学里,学生的书籍很多是不适合中学生看的。尽管也有一部分小说,故事选,和作文集,但更多的是大学生们用过的教材,不能怪大学生们没有爱心,确实也不能让他们买新书来交换各杂志社的过刊。好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我们得到了更多的帮助和关注,这是最主要的。

今天的活动,北京团市委的代表告诉我们:昨天组织了该校100多名学生去中超赛场看北京现代队的一场比赛。呵呵,到目前为止,我还没去过工体,这对各位学生来说,也应该是第一次吧。接下来,还有更多的“第一次”发生在这些孩子身上。

本次活动,我公司作为组织者,先后投入了很多人力。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去做事,只要有心。

今天将要离开学校时,我和学校的书记握了下手。我知道,这件事对我来说基本要告一段落,而我对他们总算有了交代。

当汽车离开学校大门时,我发现那块要贴上捐赠者和单位的纪念牌上新贴上了今天参加活动的几家公司,那里的空间已经没有太多位置,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贴满。 (鲍有斌  2005-10-31)

 

(本次活动详细报道见《电脑爱好者》杂志社第22期“特别关注”栏目)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