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春回大地,成群结队的燕子飞回了久违的故乡。
在我家的屋檐下就有这样一对燕子,刚飞回来的它们显得格外忙碌,只见它们一会儿飞出去衔一些泥回来,一会儿飞出去衔一些枝回来,听妈妈说它们是在筑巢。
旭日的晨曦记录了它们的足迹;午日的阳光照干了它们勤劳的汗水;夕阳的余辉收藏了它们不倦的身影。一天的战功换来了显赫的业绩。暖巢已经筑好了一大半,真是功不负有心人呀!
次日的早晨,我一起床就去看燕子窝,呀!我真没想到它们比我起的还早,它们又开始忙碌了。看着它们的巢一点一点的越来越大,我心里不知道有多高兴,可是看着那半边悬在空中的鸟巢我的心也悬起来了:如果掉下来怎么办?爸爸、妈妈、哥哥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于是我“自作聪明”,给鸟巢下边加固了一下,钉了块木板。正当我们“助人为乐之时”,一对燕子飞回来了,远远地看着我们。当我们“竣工”了,燕子落到新家之中,只见它们在唧唧喳喳地“窃窃私语”。不一会儿它们又飞走了。这时我们有了种种猜测:“燕子是不是不回来啦!”“不,它们可能是找同伴来参观吧!”……
种种的猜测换来的只有一个结果–燕子再也没有回来。也许它们更想自食其力,不想接受没有功劳的俸禄吧!

蒲公英中学 初二(3)班 李娅姗 2006年5月18日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