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春天的踪迹

春天,一个美丽的季节,有多少人赞颂他,她的魅力,她的不凡,无数名人的诗句都有它的身影“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等。人们觉得春天无比美丽,所以常有一年之计在于春的比喻。可是春天真得很美么?她的美从哪里来呢?今天我就要寻觅一下春的美。
人们常说,冬去春来,每一年都有四季,春夏秋冬,冬天过了才是春天。冬天其实也很美,但是很善变,不时地耍一些脾气。但是人人都忘不了那银白色的雪,有人会说,这和春天有什么关系。当然有关系。你可知道那白色和绿色的关系。当那死了的树被白雪覆盖,在那的哺育下,慢慢复活,当那枯萎了的小草从白雪中慢慢生根,当那花在白雪中长出花蕾,当世界万物从白雪中苏醒,就意味着冬天,她的任务完成了,春天来接管这个绿色的世界了。
如果没有冬天,没有白雪,春天还会再来么?没人知道。因为她没有在她的岗位上休过一天假,没有偷过一回懒。他用他那美丽的象征,白雪来抚慰一切,春天是很美,但这些美完全来源于冬天。他那辛勤的哺育。
在那美丽的白雪上,由春天的足迹,春天踏着冬天享受到了赞誉和美扬。留下了一心哺育它的冬天。也许这就是冬天为什么发脾气的原因吧。
如果有一天,冬天不再坚守她的岗位,不让春天再来,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蒲公英中学 初二(2)班 刘京东 2006年秋季学期)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