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中学举办免费“快乐蒲公英英语夏令营”

“告别了小学校园,怎样度过一个炎热、漫长的暑假?””回老家父母不放心,留在北京又能做些什么?””暑假过后该上初中了,英语、计算机、普通话跟不上怎么办?”很多问题都在困扰着农民工父母们。为此,蒲公英中学举办了为期10天的免费”快乐蒲公英英语夏令营”。7月27日至8月5日,来自学校周边的60名农民工子女参加夏令营。

“此次夏令营包括针对流动人口子女特点设置的’趣味英语’、’和计算机交朋友’、’攻克普通话’等内容,还精心设置了’畅游麋鹿苑’、’志愿者服务北京’等活动,目的是为了保护和发扬孩子们对自然与社会的热爱之情”。谈到夏令营的内容,蒲公英中学的郑校长告诉记者。
60名学生分成3个班,每个班都有一个名字:团结班、友爱班、雏鹰班。夏令营通过补习基础知识,帮助同学们更快地适应中学的英语学习,提高他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在这10天里,孩子们食宿在学校,每天的生活都贯穿着丰富多彩的活动,认识新老师,结交新朋友。英语是他们的主要学习任务,但每天他们都有一节选修课,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美术书法、棋类、音乐舞蹈等课程。

来自河南南阳的一位女孩说:”这次夏令营最大的收获是英语,单词记得比以前快了。”

计算机课上,每个学生都按老师的要求给爸爸妈妈写信。杨彪,来自洛阳的男孩,开学就要念初二了,在信里,他充满童真地对爸爸妈妈说:”我昨天还去了麋鹿苑,看见了许多麋鹿,它们很美丽,我很喜欢它们。但是它们见了我就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它们都比我厉害,可是它们却偏偏怕我。”当记者问杨彪:”你这次夏令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这个可爱的男孩回答道:”英语、语文的兴趣都提高了!”
“我原来以为学英语非常复杂,非常难学,可是经过老师一讲,使我提高了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让我再也不认为学英语是枯燥的。”老家在黑龙江的女孩刘瑶自信地对记者说。

“提高了英语水平,还学会了自立。”团结班班长王丁香说。在闭营仪式上,她还主演了英语话剧《灰姑娘》。

除了让孩子们学到课本知识,夏令营的老师们还带他们去福利院做小志愿者,让他们知道每个人都可以帮助别人,也需要别人的帮助。老师们和学生住在一起,不仅关心他们的衣食住行,还帮他们解除心里的疙瘩,谁要是心里有委屈了都会来找老师倾诉。有一名女生平时很少与同学交流,父母离异后,就没有人管她。“她只想一个人待着”。严淑珍老师耐心地开导她:“孩子不能选择自己的父母,离婚是他们感情的问题,但他们永远都对你有责任的,我会打电话给他们。在学校里,我既是你们的老师,也是你们的妈妈,有什么委屈都来跟老师说,好吗?”

一起成长的还有那些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这些来自北师大、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城市学院等高校的大学生们,放弃了假期的闲暇来到这里。周敏,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她早就想在暑假期间做一回志愿者,在网上找到了美新路基金会。她本想去敬老院,但时间上不允许。“后来他们(美新路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说有个夏令营要招募志愿者,我就来了,很偶然的。”在这10天里,她每天下午要上三节计算机课,“有时会觉得有点累,但和这些孩子们在一起我觉得很开心。”

实习记者 刘秀枝
现教传媒网 http://www.modedu.com 2005-8-23   现代教育报 [22]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