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牵手“蒲公英”

–北京首家IT行业志愿者服务组织成立 

北京市IT行业中的第一个志愿者服务组织“电脑爱好者志愿者服务队”10月31日正式成立,成立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在北京大兴区“蒲公英”打工子弟中学举行了“助教献爱心捐赠”公益爱心活动。

据介绍,“电脑爱好者志愿者服务队”是由在IT领域内的工程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媒体工作者,以及高校大学生等构成,他们受到过良好的职业教育或者专业教育,掌握丰富的IT知识,熟悉IT领域内最新进展。他们将以社会公开招募为手段,在共青团北京市委的领导和北京《电脑爱好者》杂志社的具体管理下长期开展公益活动,并不断壮大队伍,吸引IT行业中有志于志愿服务事业的青年人加入组织。

“蒲公英”打工子弟中学,是北京市第一所、也是目前仅有的一所为政府相关部门支持的专门为农民工子女创办的中学,目的是解决农民工子女上中学难的问题。由于“蒲公英”中学刚刚成立,不仅师资力量紧张,物质资源也非常缺乏,图书馆里适合中学生阅读的书籍十分紧缺,他们还需要学习计算机领域内科学文化知识。

IT志愿者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组织了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0余所大学,《电脑爱好者》、《时尚》等10几家媒体,夏普等多家厂商参与的“捐书校园行”爱心捐赠活动。活动中募集了上万册图书和投影机等教学设备,为改善学校的教学环境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人民政协报>慈善周刊 2005-11-08)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