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风竹屋”交接仪式

“聆风竹屋”交接仪式

2012年12月10日,由上下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捐建的“聆风竹屋”交接仪式在蒲公英中学新落成的大礼堂举行。上下公司董事琼尔女士,竹屋工程师王工等前来参加仪式。

 

各位同学、老师、捐方、志愿者们:

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在这个充满新奇、飘着竹香的大礼堂第一次隆重集会。我们聚集在这里,目的是举行前院竹屋的建成、亿城电教室的改装、大礼堂舞台的落成的交接仪式。我们平常见得最多的,是前院的竹屋,我目前了解到的信息和同学们差不多。知道前院的竹屋是由上下公司捐资建立的,它从我们的“柿子节”以后开始动工,到目前为止,建造了1个月零5天。竹屋的外面悬挂着很多像竹子一样的风铃,起风时候,竹子碰撞,会发出和歌一样婉转的声音。里面,设了几张圆桌,似乎可以用来接待我们的客人,也可以去学习。同学们,我的问题来了,上下公司建立竹屋的目的是什么呢?为什么他们会选择在我们学校建造?竹屋的设计原理、理念是什么?竹屋跟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有什么关系呢?我们如何使用,以及如何才能长久地使用?等等这些问题,老师也不太清楚。就让我们带着这些问题,一起来聆听!

那么,下面我宣布,交接仪式正式开始!

本次交接仪式一共有4项议程,计划历时1个小时。4项议程分别是校长讲话、交接仪式、合唱表演、以及捐方代表发言和现场答疑。

首先,有请我们尊敬的郑洪校长致辞! (大家欢迎)

仪式进行第二项:举行交接仪式!有请捐赠方、受赠方双方代表!

仪式进行第三项:下面,请欣赏合唱表演!(大家欢迎)

仪式进行第四项:有请琼耳女士发言!(大家欢迎)

感谢美丽的琼耳女士,以及上下公司的员工们!感谢你们的爱心捐助,以特有的艺术形式关注中学生的审美教育,支持祖国的教育事业!你们不只建造了这座像《白雪公主》故事里一样美丽的森林小屋,你们也带来了追求自然美、追求本真、不媚俗、不浮躁的生活理念。这种对自然美的追求理念对人影响至深,它会使我们蒲公英的环境和我们在这里生活的每一个人更加充满生命力和诗意!

另外,我也相信,我们会珍惜   这一座来之不易的竹屋,安排好使用流程、时间、注意事项,妥善地使用!快乐得使用!我们一定会给这些富有诗意的竹屋、舞台注入蒲公英特有的、鲜活的生命力!

时间过得很快,仪式进行到了最后一项,下面,欢送我们的嘉宾退场!再一次感谢捐方,感谢你们的爱心哺育了我们的爱心!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