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您同行”

  4月28日一大早,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18名学生代表去参加“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蒲公英中学社会实践基地暨奥运服务基地续、签约仪式”的活动。在仪式上,首先播放了从2005年11月20日正式挂牌至今一年半的志愿者生活短片。有很多志愿者参加了这个活动。接着我们小蒲公英们和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们合唱了“感恩的心”这首歌。这首歌唱出了我们的心声,我们的心愿。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郑校长和北京师范大学的领导进行了续、签约仪式和接牌仪式。这激动人心的时刻使场上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们和我们一样心情激动。
在签约仪式完毕之后,我们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的校园。望着这么大的校园,同学们不禁发出啧啧的感叹。我们看了操场上各式各样的体育场地。看着这么大的 、这么好的操场,同学们不禁产生了向往之情。最让我们激动的是参观图书馆,步入大厅,是宽敞明亮的“四季厅”,在大厅正中央摆放着北京师范大学的整体缩微模型,各个部分尽收眼中。我们从一楼参观,虽然没有看内容,但光看名字就让我们眼花缭乱了,在这里,我们看到各种各样的书籍,三楼是大哥哥大姐姐的阅览室。四楼是电子书库。看见这么大的图书馆,我们既惊讶又好奇,惊讶的是有这么多的书,好奇的是怎样看这么多的书。同学们好羡慕他们可以看这么多的书。我们随后在师大钟前合影留念,最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学校,和大姐姐\大哥哥挥手告别,在流连的道别声中,看得出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在理想目标上受到很大的启发。许多同学都表示长大后一定要考上北师大,一定要做个对社会和国家更有用的人。
在回来的路上,同学们虽然感到很累,但在疲惫的脸上流露的是喜悦的心情,在此,我代表所有的小蒲公英们对北京师范大学的志愿者们和所有帮助我们的人们说一声:谢谢!谢谢您们与我们同行!我们会用我们的努力和成绩来回报你们!

(初二(2)班 刘京东 2007.6)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