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通讯 总第1期 2005年6月

校内新闻

  • 4月27日,中华少儿文化艺术促进会范崇嬿会长、谢长英老师来校助阵。
  • 5月6日,美心路基金会叶祖禹先生来访。叶先生是第一位来到蒲公英中学筹建场地的爱心朋友。他与在校的教师切磋了学校的发展和志愿者如何参与的问题。
  • 5月14日,我校开始了对教师的招聘工作。
  • 5月23日,我校接待了第一个爱心使者团。有叶小玮、Sarah、冯丹云、王雪里红、刘燕远、孙海阳。我们用学校自产的无污染小白菜招待了她们。
  • 5月31日,第一位新教师严淑珍上岗。6月 初,新教师付小兰、刘小霞上岗。
  • 6月11日,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徐岩、副总编朱明光、王存志来访。

 

致 谢

  1、 第一批捐物: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捐赠一批办公桌椅、文件柜等。
2、 第一批捐书:人民教育出版社捐助了第一批教师用书。
3、 第一位个人捐助:郭林女士捐助3000元。
4、 第一家企业捐助:万国数据有限公司孙立哲董事长捐助10000元。
5、 刘媛媛女士捐助一批办公用品,包括复印机、电视、打印机、VCD、传真机、桌子、磁带等。
6、 志愿者武卫国、段晓琳、小邓、段昌盛。
7、 感谢宋氏修锁在百忙中来校修复两个保险柜,分文未取,以示对孩子的爱心,对学校的支持。

家长的声音

  招生过程使我们能直接聆听家长的心声。
下面三句颇具代表性:

o 我那孩子的班主任一学期换了三个。你们学校不会吧?
o 我们孩子能在北京上高中吗?
o 你们能保证教学质量吗?

教师语录

  严老师:“一个人活着的一点意义就在于他/她为别人做了些什么。”
付老师:“是学生教育了我。他们的爱让我爱上了教师这一行。”
刘师傅:“我很喜欢’蒲公英’这个校名。我自己就像蒲公英一样到处飘荡。”
刘老师:“生活中我总结了三点人生信条,那就是信心、智慧、勤奋。”
丁老师:“从和家长的谈话中,我感到学校办得晚了。我们务必要把教学质量作为学校的生命线。”
张老师:“人会拒绝居高临下的帮助。我发明了’坑’的说法。就是说,我们要跳进去,和他们一起爬出来。”
胡老师:“在创业阶段,我们的团队精神尤其重要。”
郑老师:“听了老师们的话,想到’三动’–互动、感动、行动。”

蒲公英花絮

蒲 公 英 谣

徐浩渊

蒲公英,蒲公英, 飞到西,飞到东。
随风飘扬看世界, 悄悄落地没有声。

蒲公英,蒲公英, 身体轻,情谊重。
四海为家多朋友, 落在地面把根生。

蒲公英,蒲公英, 路途远,担子重。
改变命运我自强, 新式公民最光荣。

(欣闻北京第一所公益性的、专门为流动少年
开办的中学的建立,有感而作。)



无 题

张桂山

随风飘曳,
黄花地丁。
四海为家,
落地生根。

 

孩子的画

开卷有益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If three people walk together, there must be a teacher for me among them. I always could improve myself by learning from his good points and by avoiding his shortcomings.

 

敏而好学,不耻下问。
If you are bright and enjoy learning you should not feel it shameful to consult those whose social status is lower than yours and those who are not so knowledgeable as you.
    不是旅游,胜似旅游
  建校前,校园里的乱石假山,
6月1日那天,我们迎来了学校的新成员”六一”。丁老师为”六一”梳妆打扮。

 

 

招生路上两则

 

  * 公 告 *

6月30日我校将举办第一届教师书法大赛。
请于6月30日以前将自己的参赛作品交到教务处。
请不要在作品上署名,以便于全体教师无偏见的投票表决。
比赛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名。

(本期主编丁碧玲。由武卫国编辑排版)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