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手——蒲公英中学2012届毕业生刘婧的故事

爸爸的手
——蒲公英中学2012届毕业生刘婧的故事

 

很多到学校的志愿者和参观者,当他们在彩虹楼经过时,都会被墙上一幅画着各种各样的“手”的画所吸引。这是2010年,学校在感恩和养成教育的课程中,由美术老师带领学生完成的。同学们精心绘画的是自己父母的手。画中,一支特殊的手总是能够吸引更多的目光——那是一支粗糙、残缺了中指的手……


图中左侧为刘婧

这幅画的作者叫刘婧,2009年9月入读蒲公英中学,是当时七年(3)班的学生。今年7月,刘婧同学已经顺利从蒲公英中学毕业,就读于北京市新媒体技师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但不幸降落在这个正值春花绽放的美丽少女身上。入学新媒体后两星期,她感觉身体不适辍学回到老家。经检查,刘婧得了系统性红斑狼疮和狼疮性肾炎。由于家庭困窘,一直在河南老家治疗休养,但她始终没有放弃求学的渴望,一直以来都特别希望重新回到校园,继续读完在新媒体学院五年的学业。

2012年11月的一天,刘婧再次来到校园,来看一看她日思夜想的母校。由于吃药和激素的作用,她美丽的脸庞浮肿了很多。她与我面对面走过,我竟然没有认出她来。今天因为写“爸爸的手”这篇故事时,我又一次拿起电话和她聊天,心酸的同时,更多的是被她的坚强所感动。在我的脑海里总是浮现出她骄傲地用手指向画中“爸爸的手”的、毫无羞怯、充满自豪的美丽面庞。我相信,刘婧的明天会如同她的坚强和自信一样美丽灿烂和充满希望!

——蒲公英中学宣传组老师解海梅撰稿

 

附:刘婧同学当年的作文

爸爸的手
作者——八(3)班刘婧

爸爸对我而言是最重要的一个人,爸爸对我最严格,也特别的疼爱我,爸爸还是为家愁白了头发,操碎了心的人。

短短几年内,爸爸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的手越来越粗糙。每当我用手抚摸爸爸的手时,就会感觉到有千万根刺扎根在爸爸的手上,作为女儿的我怎能不心疼呢?当我用笔画爸爸的手时,我想了很久:我不知道爸爸手上那一条条纵横交错的皱纹要怎么画,需要画多久才会画好?对比着自己的手,我的脑海中出现了爸爸的那双充满爱的手,那双日夜操忙的手。灵感就这样出现了,运用我平日对爸爸手的记忆,不一会儿我就爸爸的手的画画完了!老师还让我们涂上了色,画上了蓝天,像是人们用手撑起的蓝天,感觉棒极了!

这幅“爸爸的手”是我画过的最有意义,最特别的画。我的画还在美术展览上展览了呢!这是我做梦都想不到的事情。我记得当时有一位年轻漂亮的姐姐问我,“你的画在哪?”“在那儿!”姐姐告诉我:“我感觉你的画很特别,和其他的画不太一样。”听到这里,我看了看别的同学的画的画,与我的画一对比,的确大有不同—我的画中爸爸的中指是断指。而且皮肤很粗糙,呈土黄色,还有几处伤口的裂痕。“生活实在是太艰苦了,为生活而整天忙碌造成的吧!”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可是看着画,我情不自禁地就想到了过度操劳的爸爸,整天为家操劳的爸爸—我哭了。

我努力不让自己的眼泪流在那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地方。好像这一次一切都不能如我所愿,我还是被爸爸的爱感动了!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