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姓教室

Ø  由来

 

当你在蒲公英时,可能已经看到了教室和宿舍的窘迫状况。学校的大部分用房已经成为危房了。为了可持续性、长久地帮助更多孩子们,我们需要建设一个安全的新校舍。

2014年,当建设新校舍的消息刚刚传递开,曾经三次来蒲公英做志愿者的Steve Li, 就创建了一个网站,专门向了解蒲公英的志愿者们募捐,目标是募集到能够盖一间教室的资金316800元,而这间新教室将会被命名为“百家姓教室”。

Ø  为什么是“百家姓教室”?

 

因为捐建这间教室的资金会来自很多相互之间没有血缘关系的人们,大家的姓当然是五花八门的了,而中文里恰恰有“百家姓”这个词言简意赅地表达了这种特点!

百家姓教室将会迎来一批又一批农民工子女,把爱的故事讲述给孩子们听,成为培养世界公民的教育中一个意味深长的篇章。

Ø  现状

 

在志愿者Steve Li的号召下,很多相互不认识的志愿者凝聚到了一起,纷纷为了这个美丽的教室捐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截至2017年3月20日,共筹得善款人民币137632.61元。

Ø  呼吁

虽然志愿者Steve Li已经回到美国继续求学,但是他的心愿以及已经捐助这所教室的志愿者们的心愿还未达成。学校接过了这个心愿单,也期望能找到更多认同这个理念,愿意捐助建设这间教室的志愿者们,一起迎接“百家姓教室”的诞生!您任何数目的捐款或是把此信息分享给更多的朋友,都将会被学校的师生纪念!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