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志愿者的感受

老实说,这还是我这辈子第一次收到感谢信,说到感谢,我想应该是我对你们的感谢。你们实在教给了我太多太多。说实话,大一刚入学的时候,对支教还没什么感觉,第一次支教我也只是把它当作加入青协的一次活动,可渐渐的,通过一次一次的支教,我发现我的观念改变了好多,我感受到了孩子们渴望学习的热情,他们心中的那些美好的向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这些都唤起了我对曾经的自己的回忆,那个天真烂漫的年纪,那个曾经还心怀梦想的年纪。或许,随着年龄的增长,岁月已经不知不觉中把我的棱角磨得圆滑,我慢慢的麻木,慢慢的习惯熟视无睹,虽然有人把这些叫做长大的标志,但在我看来,如果这算成长,那我反倒希望永远活在那个是非分明的年龄。我喜欢孩子们的率直,天真无邪。在他们身边,你完全不需要掩饰,完全不需要伪装,完全不需要提防,他们就如一个个天使般,带着这个年龄孩子所应有的那份纯净,我爱他们。不得不承认,我是个不喜欢表达,也不会表达的人,我甚至不太会与人交际,支教的过程中,我不知道自己的表现如何,希望给孩子们带去了欢乐,如果没有,请原谅我,原谅我的无力,我的不善言谈。

老实说,我一般不太会回复邮件,可看到这封,忍不住想说些话,想把自己心里的东西说一说,总之,你们教会了我太多,无以为谢,唯有祝所有孩子们梦想成真,幸福快乐。
 中国人民大学 统计学院 段伟强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